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2024/04/17      · 【党纪学习教育】 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2024/03/14      · 学校举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2023/12/23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    2023/12/19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校园文化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党委宣传部

奋斗正青春

逐梦绽芳华

充满收获的季节里,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值此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10月12日下午,学校特举办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青春年华展风姿


10月12日下午,在和煦的秋光中,“大连大学第十一届社团嘉年华”开幕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领导李玉光、麻凤海、李清、裴丽丽,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高凯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开幕装置。

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喜迎二十大,多彩社团展风采”。活动上,与会领导为大连大学2021-2022年度“示范社团”“星级社团”获奖社团代表颁奖,并给予祝福和期望。

活动中,校领导一行走访参观了各学生社团展示摊位,聆听同学们讲解介绍社团活动,驻足观看社团表演和展示。

随后,校领导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与学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相关设计和作品情况。王晋良鼓励大家激发创新创造热情,坚持投身创新研发,施展个人才华,践行理想追求。

在红色基因主题馆门前,校领导一行参观了“连大牛”博物馆特色专题展。王晋良指出,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体连大人要“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推进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在传统文化长廊展区,校领导一行参观了面塑 、辽南炻器、吹糖人、大黑山剪纸、糖画、中国结与葫艺、核雕、皮雕等非遗项目展示和民俗文化展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无社团,不青春。相信百花齐放的社团风貌、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定会不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


载歌载舞心向党



10月12日下午3时,“青春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艺演出暨大连大学第四届最美连大教师和最美连大学子颁奖典礼”在会堂举行,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文化大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育优良校风、学风 ,大连大学第四届最美连大教师和最美连大学子评选活动,评选出了十位最美连大教师和十位最美连大学子。

王晋良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鲜花。

为师者,默默耕耘、辛勤付出;问道者,踔厉奋发,孜孜不倦。我们坚信,连大的未来光明可期。

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展现了欢腾的盛世豪情。

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奋斗。音诗画《一堂思政课——青春》、歌曲《召唤》等节目为我们展现了应该如何度过宝贵的青春。

生逢伟大的时代,奋斗是最美的底色。

歌舞《春风十万里》《领航》《江山颂》《复兴的力量》等节目深入带观众们领会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在当天的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中,艺术同心灵环环相扣,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实现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学的高度融合。

相信全校师生定能不忘初心,无愧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勇立时代潮头

追求卓越成长

感悟连大魅力

担当青年使命

来源|文化办 团 委

编辑|陈萨日娜

技编|陈萨日娜

封面|邓天峰

美编|邓天峰 滕文泽

校对|杨广敏 梅树屯 龙 宇 杨 佳

责编|高 超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