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云”上也能开运动会
2020-05-18 12:26 党委宣传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本报讯 你听说过云上运动会吗?近日,大连大学举办的首届“云运动会”完美落幕。此次比赛全部项目都在互联网上进行,部分项目得到了阿里体育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采用了先进的AI技术对参赛运动员的成绩进行智能判定。比赛共设置了两个组别,14个单项和一个团体项目,包括跳绳计时赛、平板支撑耐力赛、深蹲计时赛、五子棋比赛、电竞等多种比赛项目。

大连大学体育学院的高勤老师在接到负责跳绳比赛的任务后,查看了大量资料,认真考虑了每一个环节的细节,最终提出比赛方案,即下发统一比赛口令,以保证比赛真实性,同时由同学们录制清晰视频,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到裁判群。最终共有95名同学报名,86人提交视频。男生前八名超过210次,女生前八名超过200次,成绩理想。

此次比赛中,大连大学体育学院张朝晖老师负责“平板支撑耐力赛”。他表示,赛前要考虑到诸多事宜,其中最重要的三项莫过于:比赛可行性、比赛过程展现和判定方式。这三项事宜的标准是:首先,要保证比赛能够在绝大部分同学中开展且有标准进行衡量;其次,要保证学生成果展现得以顺畅进行;最后,还要保证“线上运动会”的公平、公正、公开。

相较于线下运动会,线上运动会的标准和要求更为严格。有了科技的支持,参与比赛变得更加便捷,项目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元。

来源:大连晚报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20-05/18/content_1558494.htm?div=-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