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3/19      · 赓续红色血脉 服务地方发展    2023/03/1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2023/03/17      ·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15      · 综合新闻    2023/03/1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88期
2022-12-18 09:55 党委宣传部 

11月28日

招聘会,我来了

体育学院2019级 于宏尉

11月16日,大连金普新区教育系统招聘2023年全日制毕业生的招聘会在学校拉开帷幕,作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向招聘组递交了简历。招聘会,我来了!

撰写简历的过程无疑是对大学生活的一种总结,回首学习过的每一节专业课、参与过的每一次社会实践、组织过的每一次学生活动,还有专业素养的储备、学生干部的经历等让我对本次招聘充满信心。在投递简历和面谈环节后,有幸进入到最后的试讲环节,通过对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素养、教学知识技能、教学过程与方法、从教潜能、职业道德与职业精神等考量,我对专业技能进行了充分展示,经过激烈地角逐,我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应聘成功。

经历过风雨,方能见彩虹。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使我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实习单位的锻炼提升以及学院职业技能强化课程的打磨下,我更快汲取着成长的养分;作为学院的学生干部骨干,我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一再强化;我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普新区运动会等多项赛事中,配合大会执裁工作,为赛事举办贡献力量……

从2019年的金黄绚烂,走到2022年的硕果累累,母校的培养关怀,使我成长成才,在未来的工作岗位定会牢记连大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12月2日

江姐,永远的英雄

音乐学院2019级 梁思博

凛冬已至,心火不熄。回想起由我们大连大学与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合作出演的大型清唱剧《江姐》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成功演出的那天,至今心底还是暖意一片。

曾经的我很幸运,能够参与《江姐》演出的排练,但遗憾的是因为疫情原因,演出计划一再往后推迟而未能参演。今天,当我以观众的视角观看《江姐》的演出,又是另一种感觉。演员们以他们精彩的表演,成功地塑造了《江姐》中每一位为革命洒热血抛头颅的先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该剧取材于长篇小说《红岩》,整部歌剧音乐结构以歌曲为主,把江姐大无畏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并且让观众们深切地体会到——真正的共产党人是不可战胜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生活的家园,和平、平等和自由是我们长久以来奋斗的目标,在《江姐》里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些。同时我也深切地明白,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时光以及和平岁月都是先辈们用汗水、鲜血以及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热爱祖国。

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每一位同学都应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 赵恒雪

封面 | 古丽娜扎

技编 | 刘依萍

校对 | 杨 佳

责编 | 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