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3/19      · 赓续红色血脉 服务地方发展    2023/03/1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2023/03/17      ·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15      · 综合新闻    2023/03/1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86期
2022-11-20 08:42 党委宣传部 

11月7日

融入初冬的暖阳

教育学院2022级 张琳婷

四季轮回,岁月流转,四季的最后一场,启幕。这是我离开家的第一个冬季,也是我来到连大度过的第一个冬季。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忘记了立冬的到来,在CBD第一次看到出现在校园里的糖葫芦才忽然想起。那一瞬间,我的眼眸里充满了惊喜,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仪式感的幸福。

来到CBD二楼,饺子店门前的热气蒸腾着蜂拥而至的同学们,也沸腾了我的思乡情怀。回想起曾经每一个冬日,与亲朋优雅围坐、分享生活的画面,不禁鼻子一酸。但偶然抬眸看到饺子店前贴的标语——“立冬祝你有个暖冬,吃热腾腾的饺子,遇见温暖的人”,还有身边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以及这个不断给予我温暖的校园,在那一刹那,仿佛世间的浪漫与温情萦绕在我身边,像一束光温暖了当时想家的我——我在这里又增添了许多幸福啊。

立冬之际,连大的校园依旧银杏簌簌飞舞,冬季的暖阳穿过单薄的云层,一束束照耀在校园里,成为了我们适应校园生活的催化剂,滋润了我们这些初入连大的“莲子”们的心灵。

冬天,你好!

11月10日

绿水青山“金饭碗”

绿色经济“致富经”

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 庄榕彬

无边落木萧萧而下,用最后的色彩为初冬黑山的粗犷线条点染了一抹柔色。这恢弘的美景让我想起了上周的那堂,王晋良书记为我们带来的思政课。

王书记在课上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之生态文明思想,他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从河北到福建的绿色实践,到新疆考察提出山水林田湖草沙,再到辽宁考察再次强调绿色发展观和余村两山理念的提出,加深了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深入浅出地讲解,娓娓道来的叙述,一幅绿水青山的画卷仿佛缓缓在我面前展开……

生态文明整治,我们不走欧美国家的老路,但可以借鉴治理方法。王书记结合国内外的矿山整治,让我看到了生态文明理念的发展道路是光明的,是让人憧憬的;加拿大的布查德花园,世界最美花园之榜首,从荒废的矿山到如今的花园,其中有多少心酸、多少的爱;英国的伊甸园项目,区位偏远,资金缺乏,植物不适宜生长,废弃黏土矿坑摇身一变世界最大温室植物园……王书记的这堂思政课,让我坚定了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讲者、行动者、维护者的决心,我也立志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端好绿水青山“金饭碗”,激活绿色经济“致富经”,美丽中国将铺展开新的画卷。

编辑 | 赵恒雪

封面 | 刘十妍

技编 | 曾星云

校对 | 莲 轩

责编 | 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