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11/06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84期
2022-10-29 09:10 党委宣传部 

10月24日

连索连心,辛苦也充实


附属新华医院检验科 蒙杰阳

连索连心,山海相望。来到西藏索县已近两个月,第一次来到高原的我甚是想念大连,更想念我的家人和同事们。

从大连出发,经历了18个小时的转机、转车与跋涉后,没有任何适应过程,我们直接来到海拔4100多米的索县,所有队员都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尽管早有准备,身体素质一向很好的我还是被接踵而至的头痛、呕吐、流鼻血弄得心力交瘁。稍作休息了三天,每天都离不开氧气,即使吸着氧,嘴唇、手指依然因为缺氧而发绀。但我仍努力克服了身体不适的困难,投入到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中。

每天的工作很繁忙,这里的实验室负压要比平原高一倍,还要做到三级防护,让本就缺氧的我,更加喘不上气。进入实验室加样、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等,这些动作每天机械地重复几百上千遍,工作8个多小时才可以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服,口罩在脸上勒下了深深的痕迹。每次工作结束的时候,出来测量血氧饱和度只有80多。虽然在这里工作存在许多困难,这么多天我们依然每天高质量完成2万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工作虽然很艰苦,但我觉得很充实,每天都精神饱满迎接新的挑战。作为新华人,面对疫情,不能退缩,要发扬我们迎难而上的新华精神。我会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尽早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顺利完成支援西藏的任务。

10月28日

心无终点,行无止境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 葛想

不觉间,金秋十月已将近过完,看着手机消息弹出的数学领学时间安排,忽觉数学领学这一重任业已交托学弟学妹们负责,而我仍旧在为着我的目标前进着。

犹记在第一次做领学的前几天,我在准备领学内容时,唯恐想讲述的内容不能被学弟学妹们理解,便在制作PPT时逐字推敲;害怕学弟学妹们提问的时候我不能解释出来,便对每一个他们可能提出的问题提前预演好答案。

在第一次的领学完成后,很多学弟学妹添加了我的联系方式给我发消息,有问问题的,有问我下次领学什么时候的,也有夸奖我逻辑清晰、表达易懂的,还有为我提出建议的……这些反馈让我逐渐不再紧张,准备领学内容时越发从容,对知识点的掌握也更加透彻——我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的提升。

过去领学的一年,我与许多学弟学妹成为朋友,每每听到他们说对数学越发感兴趣,越发自信,我都能开心许久。当他们告诉我自己数学考了高分,或原本数学基础很差但期末考试考得很理想的消息,我亦是深感自豪。在我的感受里,领学活动是一群善思、好学的人为了同样的目标汇聚于此,结为伙伴共同成长的故事。

我虽已不再进行领学活动,但领学的故事仍旧还有着一群与我一样奋力成长的人在谱写着,这个故事也将会在连大的校园里一直延续下去。愿诸君皆得所偿,不负韶华。

编辑 | 赵恒雪

封面 | 许辰芃

技编 | 朱 萍

校对 | 杨 佳

责编 | 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