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2022/10/1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83期
2022-10-26 09:20 党委宣传部 

10月10日

心手相依,呵护健康

医学院2020级 刘静姝

当得知推拿协会“义务推拿”志愿服务项目被评选为“2022年大连市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项目”的好消息时,我们的老师和同学都特别开心。能获此殊荣,是因为二十二年来,一届又一届的推拿人“心手相依,呵护健康”的初心不曾改变,推拿协会“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家文化也从未动摇。

推拿协会自成立起,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紧密配合,和谐一心为服务师生、服务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二十二年来,推拿协会每年始终坚持四个月以上的校内外公益服务时间,每年志愿服务时长达3500小时。其中有每周日至周四晚在校内为全校师生开展的义务推拿值班项目,还有每学期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长达100小时以上的“走进办公室义务推拿”活动,每年服务受益人约3000余人次。走出校园,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也丰富多彩,曾多次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养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每次活动都努力帮助他人缓解身心疲劳,每项活动的开展都凝聚着社团成员的爱心和热情。

一路走来,作为第二十二届推拿会长,我一直把推拿协会成员们的互相帮助,携手成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未来我们会持续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虽然疫情为社团发展带来了很多的困难,但我相信每一届推拿人,都不会停止脚步,每个成员都心系着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之后的日子我们会继续携手同行,坚定地将雷锋精神一届届传承下去。

10月14日

武出青春色彩

体育学院2021级 杨易森

去年,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我踏入了连大的大门。军训结束不久后,学校就举办了2021年校园文化节,整个学校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让我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美好与热情。时光如梭,转眼我已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今年的校园文化节也已经圆满结束了。作为见证者和亲历者,可以说,每年的文化节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在2022年大连大学校园文化节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艺演出中,我非常荣幸能为同学们表演武术套路,为演出增添色彩。演出之前我们进行了无数次彩排,演员同学们对此次演出都极为重视。同学们一遍又一遍表演、背台词,灯光、音响老师一遍又一遍地配合,负责人老师及同学一遍又一遍地设计整体舞台效果,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才确保了演出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台下看到的我们精彩的表演,是无数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次精彩表演的背后,总是饱含艰辛、饱含汗水的。其实,我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也一样,要勤奋努力,坚持不懈,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感谢所有负责人老师以及同学们,感谢所有演员,感谢所有观众,是我们大家共同圆满完成了这项任务,谢谢大家!

编辑 | 赵恒雪

封面 | 刘十妍

技编 | 顾雨佳

校对 | 杨 佳

责编 | 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