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2022/10/1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80期
2022-09-26 10:09 党委宣传部 

9月22日

雨后的天空如此美丽

音乐学院教师 杨福生

九月伊始,又一轮疫情突然来袭,线上教学之余,我申请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如今想来,依旧难忘。

天刚亮,下着雨,初秋的雨还是有些凉,我准时到岗,协助摆好桌椅及检测用具,着好装,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我的工作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照顾上下台阶的老人等。居民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中午时分,雨过天晴。蓝天映着白云,初秋的大连天空格外美丽,这也让我想起了许久未曾见到的校园美景——有名湖,那条白杨路,那片樱花园,那间教室……我仿佛看到了大黑山上的那朵白云,慢慢地飘向校园,仿佛看到了你们校园里忙碌的身影……往年九月的校园是那样热闹而美好,好在相聚之时虽迟但将至,期待着我们再聚课堂,纵情歌唱。

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防疫工作、防疫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为能在疫情中奉献自己一份热情,尽一点儿力,助力早日解除疫情而快乐。

作为连大人,我奉献,我快乐!

9月13日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我的20岁

医学院口腔专业2020级 赵婧

20岁,浪漫的季节,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有的是防护服下的汗水,有的是成熟的担当。

丽江,我美丽的家乡,在今年夏季也被疫情“突袭”。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告,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在进行了两天的培训后,于7月26日正式加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伍,在医院进行核酸采样相关工作。

在工作过程中,出现错误和疑问时都会向老师和别的志愿者请教,老师和志愿者们也会耐心指导我。在这个友善的团队中,我的工作熟练度快速提升,也学会了在个人任务完成之后迅速支援别人的工作。除了核酸采集本身,与人沟通也占了本次工作中很重要的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学会了对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沟通方式。工作中,我体会到选择正确且有耐心的沟通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维持现场秩序,也会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积极工作的这一个月,我受益匪浅。炎热的天气没有让我们的脚步停下,每一次在防护服中挥洒的汗水,都在证明我们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我为选择加入这次志愿活动并坚持到最后的自己感到骄傲。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即将于校园中重逢,期待!

编辑 | 赵恒雪

封面 | 许辰芃

技编 | 顾雨佳

校对 | 赵恒雪 曲政

责编 | 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