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2022/10/15      · 告白未来 逐梦前行丨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2022/10/12      · 综合新闻    2022/10/0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81期
2022-10-03 10:04 党委宣传部 

用心守望 用爱护航

教育学院辅导员 刘薇

又是一年迎新季。对于一名工作近15年的辅导员来说,一切看似没有什么不寻常,然而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成为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为了迎接学生平安返回学校,物资准备、返校学生数据审核、72小时不分昼夜的服务学生……作为辅导员,每一项工作都必须精准谋划与逐一落实。三天三夜的迎新报到日,白天迎接来自省内外的学生,院长、书记带领住校老师们战斗在迎新一线,大家“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完成了一车车新生行李的搬运,保证了报到环节有序进行。每晚23时左右,我们又驱车把最后一波刚刚抵达校园的学生和行李送到宿舍。“孩子,冷不冷?”“晚饭吃了吗,饿不饿?”……我们关切地嘘寒问暖,学生们也给予了我们真诚的感谢。不管多苦多累,学生们能平安返回校园,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理解新生家长的不舍和挂念,所以我们选择用爱和担当为所有的家长打消这些顾虑,我们选择用手背肩扛、汗流浃背,践行老师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们安安全全、顺顺利利返回学校,我们胜利了。这场胜利离不开全体住校老师的付出,离不开所有学生的理解和配合,我为我们的学院骄傲,更为我们的学校骄傲,也为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能一次又一次的坚守而骄傲。未来也许还会有更多挑战等着我,但是我始终会记得——我是孩子们的辅导员,我能行!


莲子,欢迎回家!

党委宣传部科员 龙宇

九月之秋,正是“萌”生梦想的季节,我们的校园也再一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莲子们,回家了!很荣幸自己是迎新接站队伍中的一员,这也是我第一次成为了“大白”。

迎着清晨的朝阳,“大白”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接站的充分准备。在大连站所有高校接站队伍中,属咱们连大的队伍最强大,就连核酸检测人员都说:大连大学接站的人真多呀!学生们陆续到站,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有的负责引导接站、有的负责扫码检测、有的负责运输……一切井然有序,仿佛为这一刻已经排练了千百遍,只为把学生们安全送往心心念念的校园。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生和家长离别的场景:父母眼中饱含着依依不舍的泪水,孩子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还有些不知所措。尽管有的新生还带有一些忧虑,但在看到我们那一刻,我相信他感受到的是温馨、是回家的感觉。孩子们,连大会好好照顾你们,请放心。

三天的报到日,校园又恢复了昔日的热闹,就连空气都感觉是甜的。阳光很好,洒于每个角落,照亮了少年们风华正茂的青春。莲子们,欢迎回家!

很高兴为你服务,我的学弟学妹

体育学院2019级 张瑞峰

清晨的航站楼朝阳初上,作为迎新志愿者的我早已整装待发,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在机场站点热切投身于秩序井然的迎新工作。期盼着,我能以炽热之心传递志愿温暖,引领新“莲子”奔赴新的旅程。

脚步忙碌地穿梭在航站大楼,按部就班检查新生的核酸报告与行程卡,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规定。期间不少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好奇而兴奋,我需要时刻集中精神,注意检查汇集的人数,确保不漏一人,并维持好现场秩序,落实好防疫要求,同时向社会展现良好的连大学子风貌。除了做好本职的常规引导工作之外,遇到行李多的同学,我会主动帮助一起分担,相视一笑的友爱和互助沁润心田,即使在口罩下看不清脸庞,但仍要让新生“莲子”感受到我们连大一家人的温暖,一声声“谢谢学长”是我最强劲的动力。

从清晨到日暮再到深夜,无数次更换浸湿的口罩,防护服内的衣物全部湿透,但我与其他志愿者们依旧坚毅前行,为新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30日凌晨2点,最后一名新生抵连并安全登上校车,我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告一段落。作为一名大四学生,这是我第三次参与迎新工作,用真诚的心,做永远的事,我愿意为初遇连大的2022级新生保驾护航,我也愿一直奔赴志愿活动,赤诚不改,步履不停。

“疫”起志愿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 刘红福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来了开学的消息。备好行装,带着喜悦的心情,我踏上了回连大的路。返校之前就收到学院关于招募党员和积极分子志愿者的通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了本次志愿工作中。

当我走出火车站的那一刻,等待我的是接我回校的志愿者们。学校安排了专门的班车迎接返校的“莲子”,我倍感温暖。顺利进到寝室楼,志愿者在帮忙统计返校学生信息,告知静默期间相关管理规定。登记之后我迅速将行李送到寝室,换上学校提供的党员先锋队的衣服,戴上学院学生党支部准备的袖标,身上瞬间多了一份责任与义务——不论是提醒同学们下楼做核酸,亦或者帮他们把午餐送到手上,即便是给他们发一个核酸检测卡片,提醒他们不要串寝室,我觉得也是整个学校一起抗疫的团结所在。

虽然,一趟趟的上下楼送餐很累,“核酸检测卡不要丢了”这句话重复了不知多少遍,但是听到他们一句谢谢,心里感觉非常的温暖。作为一名党员,我肩上的是一份责任,也是在实际行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志愿者所做的工作虽然都是小事,但是我觉得正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才保障了我们的生活有序前行。

致敬每一位志愿者!

始于初见,再启未来

人文学部2022级 郭莹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暮夜的大连大学,灯火璀璨,似乎正在向初到连大的我,展示着她引以为傲、生机勃勃的一面。而一直生活在南方的我,在见到这灯火点缀的夜幕时,突然有了不可思议的归属感。

27号的凌晨,北海这座小城仍处于沉睡之时,我却已踏上了前往连大的路途。从北海起飞,到广州中转,还经停宜春,最后暮夜时分到达大连。我心路大抵也似这般路途忐忑。刚出周水子机场,迎面而来的晚风,让我突然有了实感:大连,我即将相处四年的城市,我来了。

随着拥挤的人潮,跟着连大志愿者的步伐,我踏上了班车。车上暖黄的微光,在我的眼中竟是亮眼得很,这意味着与连大相见的时刻已然靠近。班车驶入校园,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连大欢迎你”的字样,沉寂了许久的学校,因新老莲子“归家”,迸发出惊人的活力。相见实属不易,却是我与大连大学跨越了整个中国的双向奔赴。班车向南区驶入,终于,我投入了人文学部的怀中,在迎新牌子上签下我的名字时,我意识到,这便是我辗转整天所期盼的结尾。

回首白日,我思绪纷飞,感慨万千。再看当下,我与211寝的你们,相遇充满曲折,更满怀希望。展望明天,我在大连大学的旅程初启,漫漫征途,惟有奋斗!

编辑|赵恒雪

封面|刘十妍

技编|朱 萍

校对|赵恒雪 曲 政 杨 佳

责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