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05/23      · 综合新闻    2021/05/22      · 党史课堂 | 第5讲 毛泽东朱德如何在井冈山组建“红四军”    2021/05/20      · 学党史·办实事︱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建引领学史力行 红医精神一心为民    2021/05/18      · 学党史·办实事︱激活高校育人的“红色引擎” 环化学院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05/1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29期
2021-05-17 08:46 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

建党百年运动你我

物理学院教师 刘明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物理学院的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金石滩旅游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以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组织定向越野及野外设台无线电通信实践活动,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地点选在优美的金石滩植物园,我提前多次测绘场地,精心设计路线,周密安排布置,活动终于顺利举行。

5月5日当天,天气晴朗,和风徐徐,我和金源小学的庄强老师七点多钟就驱车到达了金石滩植物园,开始布置场地、调试电子计时系统、设置每个定向站点等。我们以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主要内容为线索,起点设置在植物公园的湖边,其他点位也借助公园地形地貌特征进行设置。举办这个活动,既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勤奋学习的动力,也寓意新的征程即将启航,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9时许,班车到达植物园,我先给同学们介绍活动的主题、讲解识图用图知识,然后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9:50分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手持地图,判断方位,用脚丈量建党百年历史,用心感受时代脉搏,带着燃烧的激情奔赴各个站点。大家齐心协力,用青春的朝气、认真的态度、勇往直前的拼劲儿完成了所有的打卡环节,在一个小时内陆续抵达终点。同学们在酣畅淋漓的奔跑中,重温了建党百年历程,激活了心中的红色基因,欣赏了祖国的美景,也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下午,我们还在植物园野外架设电台,配合“五五节”活动,进行了业余电台通联实践,开展爱国无线电活动,对外宣传连大精神,传播大学文化。

一天的活动圆满落幕,看着同学们满足的笑脸,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中,他们一定能够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同亿万中国青年一起追寻红色记忆。这一天虽累,但我们快乐!

5月11日

奔跑的少年

体育学院2018级 崔祜泽

奔跑吧,向着心中的方向,伴着长风,载着希望,最终让奔流的血液汇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前进!前进!前进!为了最美的祖国,和最爱的党!

4月21日 13:20

“快来学院会议室开会!”一句话,我松弛的神经瞬间绷紧,抄起笔和本子立即奔向体育学院会议室。走进会议室,映入眼帘的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看这阵仗,估计要有大事儿发生喽。果不其然,4月28日体育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举行新生运动会,而作为总裁判长和体育部负责人的我只有一周准备时间了!体育部的同学们很快进入到工作状态,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大家很默契的没有提到学生会换届的问题,我们都想为体育学院站好最后一班岗!

4月27日 20:40

明天运动会就要开始了,我们坐在一起仔细研讨,梳理是否还存在哪些纰漏。天下大事必出于细,从秩序册的编排、裁判人员的统筹、开幕式的流程,再到整个运动会的整体运行,我们每个人都在心里暗暗鼓劲儿,一定要打赢最后一仗。真的很感恩能与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完成此次工作,他们给予了我莫大帮助,有他们在我感到很心安。

4月28日 13:10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明媚的阳光驱散了昨天的阴霾,准备一周的运动会如期而至!我站在主席台上环视整个操场,春风轻拂面庞,眼神聚焦在一个个整齐的入场方队,他们阳光向上斗志昂扬,我的心被骄傲和自豪的情绪填满——你们,真棒!

4月28日 14:20

赛事已经过半,每个部门的工作都在稳步进行。我在各部门之中忙碌穿梭,亲眼见证了全体18级学生身为裁判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有的人尽管疲倦仍抬着器械,有的人声嘶力竭仍掌控赛场,有的人凝心聚神在纸张上记录核算……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却都乐此不疲恪尽职守。

比赛结束了,喧闹的操场恢复了宁静,那些奔跑的少年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学习生活中。此刻,青草芳香,晚风吹拂,仰望天空点点繁星,凝视操场绿意茵茵,美好的夜晚,奋进的时代,仿佛身上有无穷力量,让我们为了梦想而不断奔跑。

5月12日

再踏江城

附属新华医院护士 赵伟烨

55天很短,短到来不及看一眼盛开的樱花;55天很长,长到可以用一辈子来铭记。55天,是我作为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队员进驻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济和医院的支援期。今年五一,受到支援医院的邀请,我带着家人再次踏上这片曾经苦过、累过、爱过、为之拼命过的土地……

时隔一年,武汉,我回来了!

去年的一月,武汉的樱花还未到花期,我们先于一切旖旎绮丽的美景,来到了武汉。大年初一请缨出征,初二凌晨火速前往武汉支援,猝不及防,又一往无前。说真的,在此之前,从没有想过会以那样的方式来到这个传说中灯火辉煌的城市,当飞机在武汉上空盘旋,当看到武汉空无一人的大街的时候,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让大武汉恢复往日的荣光!

再次踏上武汉的土地,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又回到了2020年初那个寒冷的冬夜,一样的满心期待;再次来到当初驻扎的酒店,仿佛又听到了那时的铮铮誓言——我们是辽宁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辽表寸心,支援湖北,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在这里,我们整整战斗了55天;在这里,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里,我们从大雪纷飞坚守到春暖花开……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就像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可又有谁知道,曾几何时,我们都不敢想是否还能活着回家,更不敢想象有朝一日还能带着我挚爱的家人重回到这片我战斗过的地方!当和我最爱的家人站在渡江游轮上眺望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家人总说,这是你们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有你们的血和汗。我不答话,我本无铠甲,白衣作战袍,其实无需有谁知道我们是谁,我们做过什么,就像去年元宵节姥姥隔着手机屏幕“喂”我的那枚汤圆,那味道,我会记在心上一辈子,足矣。

值此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要对同仁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同时愿祖国江山壮阔,山河无恙,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忠诚卫士,因为,我爱中国!

5月13日

翻越黑山 得遇海洋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 尤博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每次奔赴,不忘初心。

——题记

为什么要考研?若回溯考研的初心,或许是因为想去看看更高远的景致吧!所以我选择了杭州,选择了浙江工业大学。考研路艰难吗?难,但更难的是为了一个目标持之以恒的奋斗,和前路迢迢又看不清归途的迷惘。这是一篇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拼搏的文章,我想与你分享。

考研的目的非常重要,明确的目的会为我们前进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初入连大,我参加了学院的工作室,大一到大二一直在跟学长学姐学习,大三开始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通过这些竞赛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和一些顶尖学校学生的差距。整宿的修改图纸、调试设备是家常便饭,去南京参加ICAN大赛以及杭州的创新创业年会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些经历让我坚定了考研的决心,一定要成功!

考研如何准备?主要是找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记单词不喜欢一直背,我习惯边记单词边手写几遍,我觉得这对自己的帮助挺大的。暑假时,我认真地复习了一遍专业课的基础部分,等到九月开学后,便开始深度提升数学专业课,政治开始捋顺基础知识。考研前两周我重新回归书本,调整心态,力争不被外界任何事情打扰。其实这段时间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必胜的信念,坚定的信念是成功的一半。

关于考研,我的第二个心得是永远不要丧失希望。因为发挥失常,我的第一志愿被刷,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我重新调整心态,认真准备复试调剂。在参加宁波大学的复试调剂时,由于我的竞赛经历丰富,复试问题准备充足,复试老师对我非常满意。最终我以非常优秀的复试成绩进入了宁波大学,我从一个双非院校调剂到双一流学校了!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将我们打倒,能否重新站起来非常重要。

如果确定了考研就要坚持到底,还要在高压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给自己放假。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与自己和解,永远相信自己,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翻过大黑山,就是浩瀚的海洋。别怕,我在对岸等你。

5月14日

烟雨四月,书墨飘香

旅游学院2018级 赵婷婷

“铃,铃,铃……呀!快起床,快起床!”那个清晨,一如往常一样,我被铃声唤醒,匆匆洗漱过后背上书包,踏上了前往图书馆的路。天空中有蒙蒙细雨飘洒而落,春日泛起点点涟漪,烟雨朦胧中更为连大校园的美添上了一抹韵味。临近毕业,每一天都是如此忙碌,但4月23日那天,却有了不一样的“小致趣”。

那天的图书馆好像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大厅里,不知何时摆起了长桌,四周挂满了海报,往日只在座位上埋头苦读的同学门也纷纷在斑斓的色彩中穿梭。看着这盛景,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啊!最近真的太忙了,竟然忘记这期待许久的盛会!

那次盛会是图书馆数字资源及图书联合展的活动,学校共邀请了30多位数字资源企业代表来我校参加活动。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传统与现实碰撞的活动,数字化与传统图书的结合,为本就是最美四月天的连大校园注入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被这盛况吸引,我进入了数字展的现场,在每一个展位前驻足,听着现场的工作人员讲解各类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除了有各位企业代表的答疑解惑,更有着各种各样的精美礼品等着我们领取,听着工作人员妙语连珠的讲解,我也不禁被喜悦的氛围感染,手里拿满了宣传的图册和各个展位工作人员热情送出的各种精美礼品,别的不说,本学期的学习文具我是不愁了!对了,我还在其中一个摊位抽了奖,二等奖小米充电宝,这绝对是开启我这一年的幸运预兆,超级开心!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新华书店来现场进行大型展卖活动,各式各类的图书,加上极其优惠的折扣,真的令人十分心动!

读一本好书,感受人生的美好,更有你目光所掠处,捕捉不到的风景。感谢学校在这个弥漫着书香的日子里给我们带来这样一场盛宴,让我不仅看到了科技与时代的进步,更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静默无声的关爱。

如今,五月的风吹绿了大黑山的草木,谁能说这不是个读书的好时节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