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工作    2021/05/12      · 党史课堂 | 第4讲 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    2021/05/09      · 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5/09      · 我校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签约开展产学研合作    2021/05/07      · 盘州市人民政府考察团赴我校调研交流    2021/05/0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27期
2021-05-03 11:11 党委宣传部 

5月1日

致敬最美的“他们”

人文学院2017级 杨雨嘉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劳动的号角吹响,声声铿锵,催人奋进,这是时代的宏音在奏响。今天,是每个劳动人民的节日!无需引吭赞美,只愿君能驻足我旁,听我讲上一段,“他们”的故事。

每天都在奔波劳动,给我们带来幸福,奉献着连大的“他们”——“别担心,我带你重新整理一下知识点。”老师们,他们奉献着青春,为我们指引迷航。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带领我们去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闯出自己的一番幸福。“你要找的书在二楼南区。”图书管理、读者指引是繁重的任务,图书馆的老师们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却不嫌琐细,总是为我们在第一时间找到所需要的书籍。不止如此!还有更多无数的“他们”都在校园里忙碌着,从不懈怠。食堂的阿姨、走廊的保洁、教室的同学……他们都在自己的“战场”不懈奋斗,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放眼整个社会,他们,都在忙碌着!

他们肩负责任,无论春夏秋冬,不管清晨黑夜,走在洁净的路上,我们早已习惯了这般的岁月静好,有时会忽略了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他们或许很渺小,但却非常伟大——环卫工人;怀着满腔的赤诚,奉献着火一样的真情,迈着执着坚韧的步伐,走过了一个个春夏与秋冬,吟唱着生命的恢弘,传承着爱的誓言,确保一方平安——警察;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志愿者。

致敬!所有为他人奉献的暖心劳动者。

致敬!所有为自己奋斗的坚定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每一个“莲子”都会牢记这充满希冀的寄语,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用青春的力量创造未来!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已背好行囊、蓄满能量向着新的目标出发,奋力追求这极致的伟大与光荣。

我在进行中!你们呢?

4月30日

这堂礼仪课,真棒!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教师 张翠

上课的时间到了。

教室里,穿着蓝色校服的他们,齐刷刷地站立,稚气未脱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我示意他们就座,点开多媒体设备,开始上课。春天夹杂着樱花气息的空气静静地在教室中流动,有内出于心的静,有外显于形的美。岁月将这堂礼仪课镀上浅浅的金色,一如历史瀚海中沉浮千年的浪,推动着我们,一直向前。

我们这堂礼仪课的主要内容是护理工作中的基本礼仪知识及相应规范的介绍和应用,是护理专业的基础课程之一。我的学生们是护理专业一年级的学生,只接触过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等一些医学基础课程,对护理学几乎一无所知。为此,备课时,我颇费了些脑筋——查资料、找案例、下载视频,忙得不亦乐乎。尽管如此,开课前还是有些忐忑,不知道是否会对他们的胃口,再三考虑之后我决定从礼仪的概念讲起。

我在PPT上列出三个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向老师请教问题”“不小心在公交车上踩了别人的脚”“在医院门诊大厅打听消化内科病房”,并让他们即兴完成情境表演。沉寂的教室瞬间活跃起来,他们交头接耳地讨论着,暗中揣摩我的意图。有些同学开始举手,我示意他们走到门口摆好的桌椅前,开始表演。出乎意料,他们把细节诠释得非常准确,语言平实而生动。只是由于经验不足,面部的表情还有些羞怯。而此时,观众席已是掌声一片,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我趁机在黑板上,写出抛给他们的问题。结合刚刚的表演,他们竟很轻松的作答,自然,对礼仪的概念也印象深刻。

接下来,我趁热打铁,介绍余下的内容。他们大部分的时间能够注意力集中,对我插入的案例及预设的问题兴趣十足,积极举手发言。大多数情况下,我会表扬他们的真知灼见,或者提出自己的观点。他们有的赞同,有的凝神思考……

铃声响了,我收拾教案和书本。他们三三两两地经过讲台,跟我礼貌地招呼离开教室。那一瞬间,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他们叫我老师,把我当成传道受业解惑的领路人。我呢?则愿意成为他们的朋友和同伴。我们一起摸索着前行,珍重,且珍惜。

4月29日

101次的坚持

音乐学院2017级 杜雯璇

“请查收,您有一条待录取通知”。学信网的录取通知来得猝不及防,瞬间的恍惚之后我突然间明白——那难熬的365个日日夜夜,在这一刻终于结出了果实。

连大的四月芳菲满园,我却仿佛失去了快乐的能力。那段时间我是在不断申请学校和参加复试中度过的,失眠、焦虑、烦躁……这些情绪随着我一次次调剂失败而出现,“二战”的想法渐渐在我心底萌芽。无数月朗星稀的不眠夜我倚窗垂泪,但仿佛总有个声音在我耳畔呢喃——别放弃,你还有希望!

经过漫长的等待和痛苦的煎熬,终于,我成功了!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的生活中除了书本就只剩琴声,考研的整个过程都需要不断地静下来心来和那个想偷懒的自己对抗。其实在本科前三年,我的生活像一杯加了蜜的果茶:谈了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加入校学生会和优秀的朋友一起组织和策划活动,还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在大二开始参加社会实践和演出,并爱上了音乐老师这个职业。但那三年坐下来学习的时间却寥寥无几,在意识到自己的专业能力还需要提升的时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研究生,做一名优秀的园丁!

音乐生考研要面临很多困难,择校、专业课、文化课、外出学习……在一年的备考中,我在陌生的城市租房学习、买菜做饭装家具,这些从前没有做过的事让我手忙脚乱。西方音乐史长长的作曲家名字和让人抓狂的和声曲式题,每一个都让我头痛欲裂。这一年的学习中,研友和老师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为了互相督促,我们在网上建立了番茄自习室每天打卡,从专注一天两天变成连续专注300多天,在那段日子里学习时长就是最大的荣誉。我的专业是古筝,所以我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在学习中国音乐史的时候我真真切切的了解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的伟大,从贾湖骨笛到曾侯乙墓编钟,历史的影子在乐器的发展中熠熠生辉。

“每一位考研人都想放弃过100次,却坚持了101次”。有人说考研是一场修行,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下去,路再黑天总会亮的。考研,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何其有幸,我遇到了。你呢?

4月28日

欢聚一堂 共创辉煌

教育学院教师 轩颖

彩舞萱堂喜气新,学院今日庆生辰。碧凝香雾笼清晓,心怀感念赋此文。我的教育学院,生日快乐!

——题记

无限期待中,终于迎来了教育学院的二十岁华诞。在烘焙中心浓郁甜蜜的诱人香气中,庆典活动拉开了序幕。我亲爱的同事们身系围裙头戴厨帽穿梭在操作台间,为庆典用的点心和蛋糕忙碌。食材的味道和声声笑语融合在一起,空气中都是惹人驻足的喜悦。

庆典仪式正式开始前,我们教研室依旧在继续排练,虽然我们只出一个五分钟左右的小节目,我们却认真排练了很多次——希望学院成长的每一个坚实步伐中,都有我们的追随和参与。学院发展至今已有20载,20年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在教育学院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守着“敦品励学,止于至善”的院训,逐步凝练出学院的办学特色,获得今天令我们自豪的成绩。我们相信20年的庆典将是另一个更高起点的开始,我们要用最好的精神面貌从起点出发。

下午一点庆典正式开始,张继平书记在致辞中对教育学院的办学精神、办学特色、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教育学院的一份子,这一刻我感到无比骄傲。院荣我荣,学院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学院的发展又成就了我们每个人,成长在这样一个奋发向上的集体中是何等的荣耀啊!

学院的表演正式开始,几乎每一位领导老师都参与到节目表演中。主持人是于院长和孙书记,真是带给我们好多的惊喜和感动。这一刻我们都变成了欢庆中的孩子,欢欣雀跃、各显其能。我们教研室四个姐妹着装艳丽、昂着头、敲着非洲鼓走进会议室,我们用三句半这种略带幽默的方式表达着对学院的热爱,鼓声、掌声、笑声中我不禁沉醉了,我们和学院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血脉相连,我们荣辱与共……

我们手握手,心连心,既不忘春花秋实、如歌岁月,更要展望未来,肩负使命、共创辉煌。我的教育学院,祝你生日快乐!期待教育学院更美好的下一个20周年庆典!

4月27日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 马伟强

大黑山巅雾霭缭绕,远处的云看不清轮廓,层层叠叠的挤在一起,辨不出云遮了山,还是山掩了云,朦朦胧胧,美不胜收。4月23日下午,上周五,也是这样一个烟雨迷蒙的日子,天空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何美子老师冒雨而来,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忆初心、话奋斗、共征程”的主题讲座,讲座之精彩、启发之深遂让我忆之犹悸,深有感触。

讲座当天,我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巧玲老师,团委书记戎寒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慧老师,组织员张阳老师,辅导员李红星老师,大一大二班级团支部成员,学院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在校学生党员到场参加,虽然雨水打湿了众人的衣衫,但是浇不灭大家的热情。大家认真地听取何老师的讲解,跟着何老师共赴一场党史教育之旅、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在这次主题讲座活动中,何老师先后为我们讲述了脱贫攻坚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内容。其中,重点为我们讲述了我党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注定是一个可以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随着老师屏幕上PPT的不断切换,我的内心涌起一股作为一个中国人强烈的自豪之感。讲座虽然结束了,但老师讲的每一个党员的事例都记在了我的心里,他们伟大的精神品质也将会永远激励着我。

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继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踏踏实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所学知识贡献祖国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真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