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23期
2021-03-29 09:14 党委宣传部 

3月21日

上帝的礼物——“睡眠”

 

人文学部2020级 仵佳敏

上帝为了补偿人间诸多烦恼事,

给了我们希望和睡眠。

外界的纷扰与我们隔离,

白天伪装的铠甲,

在此刻瞬间软化。

“昨晚睡得好吗?”“你昨晚是不是又网抑云了呢?”“有没有失眠到感觉自己数出了整个呼伦贝尔草原的羊呀?”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由国际精神卫生组织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于2001年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为“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规律睡眠,健康未来”,在这天高云淡的日子,连大人文青协在钟楼广场举办了以世界睡眠日为主题的活动。

清早,连大从沉睡中醒来,慢慢掀开了朦胧的眼帘。蓝色的人文青协工作牌与晨阳点头微笑,欣欣然着手布置活动现场,大风拉起展板,一道风景线跃然钟楼广场。随着晨色渐退,校园喧腾起来,路人本形色匆匆,却在这一刻都被吸引——小哥哥小姐姐们不顾形象大推“保龄球”,不断的尝试不断的进步,发现还是要相信大力出奇迹的;再来抽个小纸条答个题,一个个关于世界睡眠日的问题可难不倒“莲子”们,自然那些可爱的小红心、漂亮的小灯都花落大家手上咯;精美的“上新啦故宫”贺卡为活动锦上添花,朋友之间的留言温暖了整个初春。

简简单单的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游戏体验,更让大家了解到优质睡眠的重要性。正值三月,天气转暖,许多小伙伴似乎陷入了一种怎么睡也睡不够的状态。当“春困”遇上“世界睡眠日”,记得多走走,与太阳来一场亲密接触。“春茶味正香”,来一杯绿茶,醒脑助神,一起带着开心的笑容精精神神,不做“特困生”!

下一个深夜,我会偷偷向银河要一把碎星,只等你闭上眼睛撒入你的梦里,晚安。

3月22日

生命在热血里绵延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 宋洪安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相信所有美好的事情都会在这里发生。

——题记

今天,有着早春时节里难得的暖阳,相信也预示着一个充满爱的开端。我们是全校第一个参与献血的学院,在大连市血液中心和校青协及老师们的组织安排下,献血活动顺利进行。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内心难免会有一些紧张,但现场的工作人员非常的贴心,给我们递热水、披衣服、耐心安抚……不遗漏地照顾着每一位献血者。看到这里,我的内心被温暖的热流浸润,更加坚定了献血的决心,紧张的情绪也稍有缓释。终于到我了!针头插进血管的那一刻,所有的顾虑瞬间消弭,耳畔萦绕的是医生在抽血的过程中给我们科普的,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他说:“献血很光荣,献出的血液不仅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而且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帮助自己。献血可以使人健康长寿——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可减少癌症的发生……”护士姐姐讲得非常用心,我们也听得非常认真,仿佛已经忘记了针尖儿还扎在手臂里呢。

从小到大,自己的身份一直是一个幼稚而懵懂的学生,不断被动地接受着家长和老师的“洗脑”,以为学习就是一切。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明白,这个世界多姿多彩,还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是我们没有感受到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潺潺流动的真情;爱是生命的曙光,是点亮无数生命的希望火把。因为有了无偿献血的平台,我们才能为更多的人创造希望,只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勇敢的伸出手臂,生命的色彩才会更加绚烂,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真心的希望,会有更多的人能把这份美好延续!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有限,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就能为需要的人们带去多一分希望。我愿做一只萤火虫,虽然光芒微弱,但并不渺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为他人点亮一盏希望之灯!

3月24日

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赵爽

辛丑牛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支委们精心策划,组织召开了“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动员会筹备期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所蕴藏的巨大智慧和力量。纵观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走过千山万水,历经艰难险阻,从一艘红色小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靠的就是把人民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

学习百年党史,结合我校开展的“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的活动,才能更好地以学致用,做到“学思行”相结合。对标一流,思想要先行,要在思想建设上对标一流,补齐思想认识上的短板。重温长征精神,读读“爬雪山,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的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不怕任何艰险,不惜付出一切的精神。当我们感同身受的时候,思想上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对标一流,还要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温延安精神,“团结”放在抗大校训的首位,“团结—批评—团结”成为提高认识、团结同志的基本公式,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有了这样的团结一致,又有什么困难是无法逾越的呢?对标一流,更要理念方法创新。重温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在破解专业发展难题时,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有了这样披荆斩棘的精神,又有什么桎梏是难以打破的呢?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重温党史,科学把握历史规律,按历史规律办事,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才能立足本职,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为创建国内一流的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

3月25日

·说一说我的故事·

党委宣传部教师 梅树屯

从事组织文化活动工作这几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做好文化活动对于高校大学生们的意义和作用。开展文化活动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平台和载体。让每一个参与到活动中的大学生在文化活动中去体会和感悟是我们做好每一场活动的动力和出发点。让每一场文化活动有精神、有方向、有温度、够精彩也是做好活动的初心。很幸运,几经变化我留在了连大,留在了这个人生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不变的营盘里与筑梦的学子们一起激荡他们的青春梦,一起回味怀念我的青春岁月。就在这春色落拓的白日里,这歌声萦绕的熹光中,让我为您讲讲我的故事。

在高校做文化活动,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把活动的内容和精神融入到文化载体中,尽力达到内化于心,以文化人的目的。我们力争开展的每个活动都主题鲜明,活动数量不求多,但火力都集中在“精”和“细”上。去年九月学校与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和平的旋律”音乐会,通过年代变化和对历史史实的线索回顾,使观众和演员们犹如穿越了一次时空隧道,把抗战14年中的重要线索串起来,借助音乐的展开与延深,以及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非常生动地把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等主题呈现给观众。

再者要根据活动目的和活动对象明确活动要达成的目标。学校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校园文化节,其中有一届的主题是“寻根·溯源”——寻找文化的根脉,追溯文化的源泉,增强文化自信。当时我们邀请了十几位非遗专家到学校来,跟学生们开展面对面交流,让学生们在校园里、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那场活动特别火爆,我想,这就是文化的魅力和力量吧!今年又是建党百年,我和几个同事常说,这辈子赶上了百年这样的历史文化节点,不做好文化活动都觉得对不起这个时间点。

近些年,我一直在不间断地组织和安排各类文化活动及各类晚会,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文化是高校育人的生命线,搞好文化很有必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从点滴做起,去宣传文化内容、弘扬文化精神、筑牢文化根基、夯实文化底蕴,并在这个过程中坚定自己的信仰和文化自信,做好一个“高校文化人儿”,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我的一点小感悟,分享给大家,感谢这个时代,感恩每一个连大人,祝福每一个连大学子。

3月26日

我们的故事从此刻开始

 

医学院2019级 张美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医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也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迎来了新的小伙伴们。我们从开始有纳新这个想法到结束纳新共历时半个月,我也在这次干事选拔活动中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本次干事选拔经过了我们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精心筹备——我将这次纳新分为了宣传、审核报名表、面试选拔、公示等环节,并在每一步开始前都做好计划,然后开会时将任务分配给部长们,我在监督部长们工作的同时还要提前谋划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但是在这些看似程序化的步骤中,却也会产生很多新的想法、想到一些没有考虑周全的细节。比如这次纳新采取“走班宣讲”的形式是在宣讲前一天临时决定的,我和部长们开始积极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虽然时间紧迫,但我们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准备得非常充分。这次走班宣讲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团委学生会的了解,激发了更多同学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兴趣和热情。

这次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选拔活动是我作为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织的第一项活动,现在回顾这半个月的经历,我觉得不仅是我们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的第一项工作,更是我与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相互适应、相互磨合的一个过程。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作为一个活动的负责人,要提前做好活动主旨、流程细节及任务分配;我认识到了作为一个组织的负责人,要熟悉组织的本质特点,规划好组织的未来发展。

我和医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未来一起走的路还很长,精诚树己,医心为你,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