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96期
2020-09-28 14:35 党委宣传部 

9月20日

当新莲子去迎接新莲子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 李春雨

今天,我作为2020级新生步入大连大学这个崭新的天地。无论是热情的学哥学姐,还是对于防疫工作的严谨周密,都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对于每一位莲子的关怀。

如果你要问我这一天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那就是疲惫,接近四万的步数让我沉寂已久的身体疲惫不堪,多次楼上楼下往返让我气喘吁吁,但是沿路学哥学姐们的一句问候,一份笑容,以及那争抢着帮助我拿行李的场面,真的让我很感动,我想这是属于连大人的小确幸吧。

一切收拾妥当,拿着校园手绘地图,去仔细端详这个将陪伴我四年的可爱的地方。与室友如入迷宫般漫步在夜晚的校园,我们遇见了还在为明天迎新工作而忙碌的学长,遇见了刻苦学习的学长,遇见了卸下一天疲惫如我们一样漫步于校园的学长。悄悄的,我这颗莲子在名为连大的池塘中开始发芽。也许是受夜晚校园依然忙碌的氛围感染,我俩同时萌生了一个加入迎新队伍的想法,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学长们分担一些事务,尽快契合自己连大人的身份。于是我们响应了小导的召唤,来到红色棚子下,贴上了志愿者的标识,期待明天能作为一名新莲子去迎接新莲子。

我的大学生活就在这样的新奇、感恩与期待的思绪中开始了,相信未来生活的一点一滴都将烙印在我的记忆深处,成为我青春回忆中的一抹荣光。我也将不负韶华,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努力成为那颗优秀的莲子。


9月21日

别样的生日,家的味道

建工学院2020级田翰东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它不仅是我来到连大报到的日子,也是我十八周岁的生日。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莲子,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今天,开启了我人生新的征程,也让我在远离故乡的连大,品尝到了家的味道。

彩球、鲜花装饰一新的会堂前,充满温馨与喜庆。学校为9名今天过生日的同学举行生日庆典初次登上舞台,学长学姐为我们戴上闪亮的校徽。校徽与心跳合拍,心中升起一份责任与初心……努力学习,自我成长,回报母校。伴随着熟悉悦耳的《生日快乐》歌,我再次登上舞台。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我和其他八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莲子们,接受校领导为我们赠送生日礼物——孟长功校长亲自为我们准备的生日贺卡和可爱的连宝,这是一份来自连大的温暖的礼物,我会永久珍藏。“咔嚓”,闪光灯亮了一下,9名同学与校领导合影,一张“全家福”定格在我的美好记忆中。

我第三次登上舞台——兴奋至极。因为我作为过生日的新生代表,要与学校领导一起切蛋糕。高高的多层蛋糕上,五颜六色的蜡烛,烛光摇曳,仿佛为我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校领导带着我一起拿起刀,轻轻地切下三层蛋糕。而后与老师、同学一起分享了美味的蛋糕,心中暖暖的。虽然,我的家在河北唐山,距离连大远隔万水千山,可是来到连大的第一天,我却依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家的味道。

我是3000余名新莲子中幸运的一员。这别样的生日,彰显了连大的情怀,温暖了我的心,让我不感到孤独与陌生。这别样的生日,它一定会激励我,在连大的四年里,发愤图强,实现梦想!

 

9月21日

新生迎新,协力同心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 冯一凡

秋日明媚阳光下的校园因2020级新生的到来而显得分外具有生机与活力,激动、欢快、匆忙、期待,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之中。我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大一学生,同时也是一名迎接新生的志愿者,奔跑在校园里,感到了一股青春的活力和无比的荣幸与自豪。这不仅能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到志愿者队伍的力量。

人生中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大一新生带着憧憬与好奇来到学校。“帮助新生注册报到”“帮助新生搬行李”,我们用这种方式传承学长学姐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我的工作是引领新生到达报到办理处,帮助他们搬运和看护行李,办理完手续,再带他们去宿舍。我能体会到新生们搬着沉重的行李却茫然不知所措的心情,毕竟昨天我也是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才顺利报到的。当我离开时,他们不知道怎样表达对我的感谢,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简单的两个字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欣慰与满足。我很庆幸能参加这次迎新活动,一天的任务结束后,虽然劳累,但十分快乐,我就是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初次离家的新生们感受到学校大家族的温情。

从校外服务站点到新生报到地点,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尽管我们互不相识,但在那一刻大家已成为朋友。尽管有的新生还带着一丝忧虑,但在那一刻我们让他们感受到的是温馨,是回家的感觉,也是在新的起点飞翔的感觉。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相信我们学校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更加具有活力。

9月21日

迟到的“相遇”,我们以“礼”相迎

体育学院辅导员 于洪鑫

年年岁岁迎新季,唯有今年最特殊。为了筑牢迎新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提前做好规划和部署,制定了切实的迎新工作方案。在工作安排中,共分三组迎新团队。我作为组员,在负责人徐峰老师、高乐老师的带领下与其它单位四名老师及多名志愿者在机场协同配合。

  清晨5:00的连大,学校里一片寂静,一晃而过的是我们拿着迎新物资的身影。6:30我们正式就位,迎接新生的到来。新生客流的冲击对机场防疫工作是一场考验,我们提早做好布岗,安排志愿者在飞机出站口带领新生到集中检查点,结合以往迎新经验制定出了新生客流在车站范围内的走行路径。新生进站必须进行测温,检验三个码之后由跟车老师指引“萌新”快速坐上我们的校车,并重点对该走行路径以及行李增加消毒频次,确保车站疫情防控有效落实。19:00过后负责老师会和学校确认返校人数,确认没有在机场回校的学生。坚持做到无论等多久也要安排最后一名学生上车后再整理物资。当黑夜慢慢来临,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坐上回校的班车,回想着这整整一天的时光,不知道迎接了多少新生,按了多少次测温枪,站了多少时间,只有充实且满足。两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忘不了的是每一个新生期待的眼神,每一名老师亲切的问候,每一位志愿者汗流浃背坚守岗位的身影。

  大道远行何惧前路艰难,梦想路上披荆斩棘。各位新生同学们,希望大家能有春日嫩芽般生机盎然,夏日骄阳般热情似火,秋日落英般绚烂缤纷,冬日松柏般坚韧不拔 ,挥洒青春的汗水,为连大这座大花园增光添彩!


9月22日

传递爱与祝福

旅游学院2019级 王馨雨

忙碌的迎新工作已经结束,我作为大二学姐已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回想两天来,迎接新生时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以及收到他们青涩而害羞的一声谢谢时,所有的疲惫都化作欣慰。能将这份爱与祝福传递下去,也许这就是连大精神的传承吧。

记得迎新工作第一天早上四点多,我的舍友就从梦乡醒来,开始做各种准备。透过宿舍走廊的窗,看到了同学们在朝阳下忙碌的身影,仿佛浑身散发着光。

简单的早餐过后,紧张而令人期待的迎新工作正式开始了。一项一项任务都在紧张中进行,工作台的布置,新生信息袋的搬运,新生名单的确认……想着自己将要成为学长学姐,拥有一个崭新的身份时,大家的心里都滚动着无比的激动。伴随着摆渡车的到来,志愿者们热情地举起学院的牌子,在摆渡车前询问是否有自己学院的同学,引领新生们领取物资,签到,领取宿舍钥匙,到寝室收拾行李。学弟学妹们的感谢,让我们志愿者的疲惫一扫而空。看着学弟学妹们,也不禁想起自己刚入校时的青涩与害羞,想起当时的学长学姐对我们的帮助,心中也不由自主地荡漾着无限的感慨,因而也更加希望自己能在同样的位置上将学长学姐的爱心与热情传递下去,在更多方面帮助学弟学妹,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这场迎新中,我们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他们满腔热情,他们充满活力,将会是最新鲜的血液,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在这段绚烂的青春中,焕发出生机盎然的活力,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开学愉快,度过一个绚烂多彩的大学生活。


9月24日

愿你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8级 庄梓源

今天,2020级新生正式开始军训了。看着操场上整齐的服装和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我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准大学生变成了现在的大三学长。回想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虽然那段时光里遇到的困难像大山阻挡着我前进的路,但登顶之后的风景没有辜负我的付出。

记得新生报到时的我还只是一个内向的男孩,甚至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在小导的帮助下才鼓起勇气去竞选班长,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也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随着班长的竞选成功,我逐渐放开了自己,敢于去加入更多学生组织和社团,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就这样,我加入了宿舍学生管理委员会,机械青协,机械学院男子礼仪队,大连大学保卫处安全卫士等优秀学生组织,这使我的大学生活特别充实,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也给我带来了一些烦恼。因为如此多的学生组织占据了我大多数的个人时间,而我未能进行及时地调整,导致我学习时间变少,成绩也不够理想。

但庆幸的是我的辅导员老师没有放弃我,我自己也没有选择放弃,经过一个学期的摸索,我基本掌握了学习和参加学生组织的关系,学会了平衡时间,能够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做好自己负责的学生工作。自此,我的学习步入了正轨,开始书写我大学的精彩篇章。

不知大家是否和我刚来大学时有同样的疑惑,社团或者学生组织是不是加的越多越好?那么我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完全不是的。一个优秀组织就可以很好的锻炼大家的能力,而有时候加的组织过多反而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果,可谓是得不偿失。

作为一个经历过这些的学长,我对想在大学参加社团或学生组织来锻炼自己的同学的建议是:大一的最优选择是参加一个工作室或者一个学生组织,如果有极其浓厚的兴趣可以选择加入一个社团,同时建议工作室、学生组织、班委和社团选其二即可,不建议三者甚至四者兼顾。到了大二就该提前考虑自己的学习之路如何选择,建议只留下一个学生组织,其他的可以全部退掉。如果大二留下的组织过多就会将学习的时间压缩,进而对自己的成绩造成一些影响。如果学习不好那么也就失去了参与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的意义。试问大家如果到了毕业的时候连学位证都拿不到的话,那么参加再多的学生组织又有什么意义呢?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给大家一些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建议:以学习为中心,做其他工作的前提是学习不能落下;学生组织不要参加太多,对自己成绩自信的同学可以在大二选择留在工作室,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奖励,这些奖励对大家未来的深造甚至找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秋风送爽,天气怡人。大家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抖擞精神,奋发图强,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精彩的大学征途即将起航,愿大家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