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83期
2020-06-08 08:45 党委宣传部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这个春天,我们没有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回到连大的怀抱。在等待学校复学通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拥有一个温馨和美的家是幸福温暖的,拥有一个灵魂歇息畅游的港湾是幸运惬意的。还记得曾经在连大思念家的我们,现在有大把的时间与家人相伴。

这段特殊的居家生活,虽然枯燥无味,但因为有家人的陪伴,使我们平淡的生活充满温情。同时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迅速成长起来,遵守防疫规定,认真上网课,主动学习知识和锻炼身体,为国家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做贡献。

居家时光中,我们有很多时间与家人畅谈,有憧憬未来也有回忆往昔,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人世间的温情时刻吧……

 

一碗疙瘩汤

教育学院 小教183班

孙梦媛

记得有一次,学校里流行性感冒开始肆虐,从小抵抗力不高的我,毫不意外地中了招。感冒的并发症咳嗽,鼻塞,头昏接踵而至,接着开始发烧,接下来的几天吃什么都食之无味,开始想念妈妈做的疙瘩汤,小时候生病了她总做这个。我给妈妈打了电话,说我想吃她做的疙瘩汤了,这周末回家。通电话时听到了我吸鼻子的声音,怕妈妈担心我没告诉她发烧了,就说是轻微感冒。到周末的时候感冒好的七七八八了,走到家门口前鼻子酸酸的,调整了情绪才拿出钥匙开门。进门时妈妈正在厨房做饭,做的正是我心心念念的疙瘩汤。我走进厨房问她用不用打下手,话语间带起了哭腔。她察觉到不对劲,以为我在学校里受了欺负。我抬手给她看了看打点滴留下的针孔,带着撒娇的语气哭唧唧的跟她说了经过。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跟我讲“爸爸妈妈不可能一辈子都在你身边照顾你,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身体。不舒服了不要强撑着,要跟妈妈讲。”我抱住了妈妈,点了点头,好久都没有放手,赖在她身上,看她做疙瘩汤。

 

我的爸爸啊

机械工程学院 车辆171班

龚正川

高中的时候去钟楼过圣诞节,玩到了很晚,差不多快半夜12点。我在坐公交到离家还有三站路的地方,站在寒风里各种打不到车。这时老爸打来电话说:“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我说:“打不到车,还在等呢。”没过10分钟老爸骑着他的二八就来接我了,嘴里边说我边给我穿上厚厚的衣服和围巾,我说:“如果你来的路上我打到车了怎么办?”老爸说那我回家就削死你!

虽然那时候老爸管我很严,但是那个冬天的晚上特别温暖。

 

只愿你好

 

人文学部 法学191班

朱 琴

这次超长寒假,日子过得很平凡,但平淡之中总能见感动。

记得我每次都是懒懒的甩开鞋子,躺在沙发上,爸爸就会静静的坐在我旁边,每当我起身,爸爸总下意识地弯腰,帮我找好拖鞋,心里感觉暖暖的。最感动的一次,自己晚上一个人无聊出去散步,天黑总感觉后面有人有点害怕,走到公共厕所附近,让我爸来接我。我爸听到电话,立马冲出了门,没有挂断电话,就那么一路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短短的路程,额头却布满了汗,看到我的瞬间,害怕的神情才放松下来。他拉起我的手,没有任何话,就这么慢慢走回来了家。我也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珍视,觉得自己那么重要。

我一直很感谢我爸,在我人生之中,一直默默地关心着我。虽不擅长表达爱,可是有关我的一切,却比谁都在乎。曾经觉得爸爸不会变老,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可是我慢慢发现,白发慢慢爬上了他的发梢。我们在人生的不同时期都曾不惜一切去追逐当下最执着的想要得到的事物,却往往忽略身边最重要的人。往后的日子,愿爸爸身体一直安好,你慢点变老,我快点长大。

五一趣事

旅游学院 旅游193班

李冰倩

今年五一,老爸身体抱恙,在家多休息了两日,妈妈有一天不在家,将老爸“托付”给我,嘱咐我给老爸做饭,我对妈妈说:“放心!”。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出去了,我洗漱完毕准备做饭,老爸说要给我指导(其实他并不会做饭),厨房就变成了我们两个争论的地方,老爸一边说你这样不对,一边开始插手我做饭,每当我反驳,他就开始说你不懂做菜,然后开始自己做饭,结果可想而知,两个厨房小白可以做出什么好吃的饭菜?

后来妈妈回到家,老爸就开始向妈妈抱怨我,说我做的一点也不好吃,我也控诉他,说好我来主厨,结果他自己做上了,不好吃还各种埋怨。

妈妈哭笑不得,最后又重新为我们做了饭,而我和老爸饭后还在争论饭做的不好吃究竟是谁的锅,说着说着我们都笑了,好不好吃又有什么重要呢,彼此相伴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啊!

不一样的尝试

 

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193班

简明宇

这是一个特殊的大年初一。没有家庭聚餐,没有景点旅游,甚至都没有出门拜年……

坚持着自行在家隔离的原则,一家人便在家里进行了一天的“蛋糕制作”。鸡蛋、牛奶、面粉、白砂糖、玉米油……

早上,我的任务是检查是否有遗漏掉的原料,妈妈在一旁帮我递工具、打下手,爸爸则拿手机记录整个过程。明明是很普通地制作蛋糕,一家人都“整装待发”,像是在准备一场战斗。然而,一上午过去了,蛋清静静的躺在碗里,不起一丝波澜,战役宣告失败。

13点15分,我们重拾心情准备,进行下午的尝试。和面糊、打蛋清、混合面浆、放入锅里蒸……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滴……”随着电饭锅的提示音响起,我们期待又兴奋,默数着倒计时,“五、四、三、二、一,开锅!”。把蛋糕拿出来,蓬蓬的蛋糕盘子上一弹一弹的,调皮又可爱。这一刻,我们仿佛赢了世界,妈妈鼓掌,爸爸拍照,我悄悄地咽了咽口水。

这一刻,好像又回到小时候和父母过年时一起放烟花,兴奋又新奇。也不知道有多久没和他们在一起认真的做一件事情,很开心又很怀念。

父母体验卡

 

 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196班

汪湘瑶

最近这段时间待在家里,由于大人都要上班,嫂子也要去店里帮忙,家里唯一的“闲人”就是我,被迫担当起了带小孩的大任,而且还是俩小孩。大点的孩子已经上一年级,所以我还要监督他写作业,年幼的那个幼儿园都没有上,所以我得给她喂饭。

一天下来,最令人头大的时刻就是两个孩子吵架的时候。每当他们吵起来,我就觉得我可能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完全不懂他们为什么会吵起来。比如有次带着他们玩植物大战僵尸,我侄女硬是要说带着橙色帽子的僵尸是普通僵尸,我侄子就反驳她,说那是路障僵尸,然后他们就吵起来,而且每轮对话都是一样的,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这怎么能吵起来。而且我还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我哥一天下来可以打好几个电话来询问小侄女的情况下,比如有没有哭,我嫂子一天下来和我的聊天记录全是关于侄子的作业。

原本我已经在学校了,这次疫情也是给了我这个机会体验做父母的感受,不得不说带小孩真的身心俱疲,完全腾不出闲暇时间。但是也很开心,因为小孩子的世界特别单纯,连吵架的理由也简简单单,而且只要摸索出门道来,哄好小孩子也挺简单,最重要的是看着他们玩得开心的时候自己也会特别开心。

面对这段特殊的时光,莲子们讲述了各自的温馨小事,或情真意切或诙谐有趣。下面几位同学短短几句感悟,也是有感而发。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工182

胡科

我们想念家乡,往往只源自那些细碎的事物,它们不经意地散落、点缀着我们平淡无奇的生活。我们的父母是恒星,我们回家他们永远是在的。亲情总是默默无闻,我们永远记在心间,爱是付出不求回报,伟大无私的亲情是我们的避风港和无忧谷,是我们这一生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还记得《青年大学习》里面有一期录制的背景是成片的樱花林,那一期我爸和我一起收看的,我们父子俩坐在屏幕前云赏樱,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今年因为疫情,武汉的樱花独自落寞绽放,黯然凋落,真希望来年能带上父母去武汉大学欣赏最美的樱花。

医学院 临床171班

宋琳琳

比起来学校,家里有很多让我们分心的事物,比如妈妈的唠叨,太过安逸的氛围等等,这些会使我们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懒惰怪圈。但是,在家学习的我是幸福的,因为在家里有父母的支持,有的时候他们也会在身边陪我一起听老师讲课,一些知识简单易懂并且带有很强的实用性,他们听了之后也会感慨大有收获。能看到他们越来越注重养生,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我真的很高兴,这也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最幸运的事情了。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193

杨蕙嘉

虽然在家里见不到老师和同学有一点惋惜,但是有家人的陪伴也是最暖心最温情的时光。我可以每天都陪着父母吃早饭,谈天说地,聊一聊我的生活和烦恼。我偶尔也会做早餐,真希望我在早饭里注入的热情可以给他们带来一天的精神满满与美好心情。天气会时晴时雨,但是在家这个避风港,永远只有最宁静与舒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工172

赵悦

在家里总是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父母的审美和我们同龄人的审美之间还是有一点“代沟”,不同于小仙女群集的学校宿舍。有一天,我化妆时在眼睛下面美美地点了个痣,后来和我爸闲聊时,说着说着他顿了一下,直直地盯着我看,招手说大闺女过来,然后用手蹭我脸上的“痣”,一边抹一边问脸上沾的啥玩意,从哪蹭的灰,又好笑又好气。

My family

所谓的家,不是房子,是爱的总和。在这段特殊时光中与家人的陪伴,我们领悟了生命之珍贵,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比什么都幸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