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11/06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47期
2019-09-16 09:11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9日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机械工程学院机英16级 张赛楠

这学期有吴蒙华教授的选修课《工业机器人》,毫不犹豫地就选了。初识吴蒙华教授是在大一开学不久,他给我们上新生导航课。上课前都在脑补教授上课的样子。会不会高谈阔论,会不会内容高深让我们摸不着头脑。然而一开口,我就被他平易近人的态度、严谨又不失诙谐的讲课风格所打动。他从讲述身边的实例开始讲到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规划并给我们播放相关的视频,让我感受到了机械的魅力、机械的有趣,让我懂得了机械这个行业在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中的使命,让我领略了一个机械人应该有的信仰。

这学期的课堂上,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如约而至,变得是讲授的课程内容,不变的是吴教授讲课的风格,讲课的状态,还是那么和蔼可亲,还是那么严谨,还是那么吸引人。这节课出现的是全自动包饺子机的视频。“仔细看这个机械手和机械臂是如何把饺子皮捏起来的,跟我们在家看到的饺子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机器人的高冷跟饺子的亲切结合起来,顿时让我兴趣盎然。在课堂上,除讲授基本知识之外,吴教授还带我们了解其他相关领域的知识,让我对机械更加充满兴趣,也打开了我的眼界。

今天听说吴被评为“辽宁最美教师”,我特别高兴。最美的教师,应该是能够以渊博的学识、良好的修养、高尚的品德来影响学生的人。求学生涯里能够遇到,这是幸运。

2019年9月10日

身为连大人,无不饮豪情!

人文学部文学院教师 赵怀俊

天蓝水碧,金秋送爽。在这桂花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即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们迎来了第八届校园文化节。国喜校喜,双喜临门,岂不乐哉!

我作为一名普通老教师,观看了我校第八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心情十分激动、兴奋,由不得说两句心里话。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可谓一场文化盛宴。声情并茂的表演凸显了红色文化的历程与内涵,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彰显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魅力。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又是一片梦想绽放的乐园。异彩纷呈的节目演绎了中国梦的绚丽与昂扬,演绎了校园梦的明媚与灿烂,诠释了校园梦与中国梦、个人梦与民族梦,大梦与小梦之间的正确关系。校园文化节开幕式还是一曲奋斗的旋律。激情四溢的表演讴歌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唱响了新时代中国人强国富民的奋斗心声,谱写了连大人求真、务实、笃行、创新的奋进乐章。

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文艺表演多姿多彩,激情饱满,文化品味高,梦想情韵深,催人逐梦,促人奋进。身为连大人,无不饮豪情!

2019年9月11日

让教师发展中心成为“加油站”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李彤

开学伊始,教师发展活动也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了。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连大的名师面对面沙龙活动也如期开始。本学期开场的两位嘉宾:辽宁省“最美教师”吴蒙华教授和学校二级教授孙惠欣教授分别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如何讲好一门课和教师礼仪。通过沙龙活动,让青年教师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塑造美丽的形象,提升自身能力,做到为人师表。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和旁听者,通过两位教授的讲述,我也深刻地认识到,立德树人之“德”并不是孤立的品德,而是贯穿于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每一个教学关键点的把握,要融入课堂的方方面面,体现于教师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甚至连上课所穿戴的衣服饰品,都包含了审美教育、文化熏陶的深意。

转眼间,我参与教师发展工作已经三年了,通过对教师发展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我认识到教师发展工作不是零零散散的培训工作,而是对青年教师从“新手”到“专家”的全程支持跟进。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师,我也要不断提升自己,创新设计培训方案,让教师发展中心成为教师发展的“加油站”。

2019年9月12日

这一刻,梦想启航

医学院检验19级 姜雨洁

雨后湛蓝的天空透出秋的高远,高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操场的上空,意气风发的少年昂首挺胸,踏着矫健的步伐向前。在今天,我们2019级新生迎来了军训汇演和开学典礼。

这是我第一次站连大的领奖台上。胸前佩戴的大红花映在白净的衬衫上,心底的喜悦与自豪喷涌而出。一位校领导亲切地和我握手,然后把“优秀新生奖学金”荣誉证书递到我手里,并询问我的学院和专业。转过身来,我和一起领奖的同学们站成整齐的一排,合影留念,也把这光荣的一刻镌刻在心。我知道,荣誉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成人成才的责任。奖学金是对自己之前成绩的肯定,在卧虎藏龙的大学里,我还无法与那些真正有才华的同学相提并论,我还不够优秀,这份荣誉正是我前往远方的动力。

我一直坚信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我们要不断汲取知识、培养能力、健全心智、完善自我,才能像孟校长致辞中说的那样,“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用心感受并传承连大‘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成长为爱国荣校的有志青年。”

从这一刻,满载梦想的风帆开始起航,未来的方向还需要自己来掌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9年9月13日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17级李悦

今年的中秋节非但没有清风明月,反倒秋雨冷雾。然而在离家乡千里的连大,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春风般的温暖。

自新生入学以来,我们11位同学作为辅导员助理,在辅导员王旭宁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奔波忙碌,顺利完成迎新、军训等工作。昨天又收到了意外的惊喜——王老师带来的家乡特产,来自吉林省的月饼。山楂口味的月饼酸酸甜甜,恰如这段时间齐心凝力的我们,虽然辛苦、忙碌,却快乐而充实。

早上一开手机,竟收到满满一屏的祝福,大部分来自我带的生命学院制药工程192班的新生们。“悦悦姐中秋节快乐呀!”“悦悦姐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在此给你鞠个躬!”……相处几天,他们像我的弟弟妹妹,无时无刻不在表达着对我这位学姐的尊重和信赖,让我不敢懈怠。

上午出门,在宿舍楼下的小黑板上看到了一封邀请函:“阿姨买了好多月饼,今晚和阿姨一起赏月哈,共同唱歌(八点不见不散)。”下午回来时发现,楼下的小圆桌上摆满了鲜花、月饼以及阿姨亲自蒸的馒头、鲜虾。外棉秋雨绵绵,宿舍楼大厅里,来自南20以及其他各寝室楼的我们和阿姨一起载歌载舞,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夜。

何须“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深切忧伤,不必“明月却多情,随人处处行”的款款柔情,没有明月的连大中秋节,依然美好而温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