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11/06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46期
2019-09-08 09:04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2日

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英语学院17级 姚兆龙

开学第一天,我作为主持人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大连大学超燃的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共唱国歌”,这是我最荣幸和自豪的一次主持经历。

“五星红旗,你是我们的骄傲,在这庄严的时刻,请接受我们最崇高的敬礼!”我饱含深情地诵出这一句,然后和大家一起,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新中国将迎来七十华诞,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生长在正处于高速发展中的伟大祖国,我们从各个方面都可以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们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在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中成长,在人生的追梦路上奔跑。

书香广场上,《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我看到从校领导到每一位普通的老师、同学,大家都在以满腔的热情歌唱,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在歌声中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这是连大人唱给祖国母亲的赞歌!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我愿为你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热血。我爱你中国!

随着大家齐声喊出:“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广场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圆满落幕。老师们走向各自的岗位,同学们奔向各自的课堂,精神饱满地投入新学期的奋斗之中。我脱下主持西装,和参与活动筹备的“连大之声”广播台的小伙伴们把同学们手中的小国旗收回,把广场上的大国旗精心地收好,小心地整理设备,认真地清理会场,不放过一个角落,不留下一片垃圾。生活在祖国和平安宁的年代,我们不曾忘记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和峥嵘岁月。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不光是口号,为祖国奉献青春也不是喊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够把自己的梦想融入连大梦、中国梦,和母校,和祖国一起逐梦前行!

2019年9月3日

新与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18级 李双成

走在上课的路上,校园还是熟悉的模样,充满朝气的同学、满眼的葱绿、静谧的小道、吹皱一池的秋水、翻新的墙面,绿化带被精心地维护过,高高的树木与低矮的灌木错落有致,鲜花与草坪互相映衬。树影斑驳、明暗相间的柏油路则给宁静的校园增添一笔艺术的色彩。

仔细看校园里新的气象也不少呢。图书馆主楼和钟楼广场前有大大的迎新海报展示,热情、大气的欢迎字样让我也精神为之一振,想到新生进校时的惊喜,真替他们高兴。日新楼旁边的明志路已经修缮完毕,黑色的路面平整干净。不过北区的伙伴儿们还得等等,因为大会堂旁边的道路正在维修,还需要点时间。我还是很期待道路修通后的便利的。学校的食堂也经过了一番装饰,也搬进了更多新店铺,比如南三新来了兰州拉面等,种类丰富的餐饮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可见学校为了提升莲子们的生活质量也是煞费苦心。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我成了“老生”,想到自己又长大了一岁,距离毕业又近了一步,心中不免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其实新老交替本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就像着季节的更替,落叶与新芽的转变。时间不会中途停下,不会驻足观望,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大好的年华和确幸的环境里好好地把握自己的现在和规划自己的将来。

2019年9月4日

连大生活,扬帆起航!

人文学部法学19级 陈萱

“学长,谢谢你!”我帮一位新生指引宿舍方向时,他礼貌地感谢。“我不是学长,我也是今年新生。”顿时,惊讶在他脸上绽开,让我心里很自豪。

是的,我也是2019级新生。不过在9月3日,报到日之前两天我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连大。刚进校门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却又有些七上八下,但看见人文学部的学长学姐非常热情地迎了上来帮我拿行李、陪我办手续时,内心的忐忑顿时化为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长学姐忙碌的身影,更燃起了我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于是第二天在熟悉流程和线路后,我便加入到了新生引导的队伍中。

通过工作,我认识了许多学长学姐,他们给我带来了全新的眼界。可惜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大雨虽淋湿了我们的衣服,却阻挡不了我们迎新的脚步。伴随着一位位同学办结入学手续,我心里愈发满足与自豪,这不禁让我再次回想起选择法学道路的初衷......

习近平总书记说:“法治昌明则国泰民安,法治松懈则国乱民怨”。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的心中。在我心中,选择法学专业不应只为维持生计,更应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完成这个大的理想之前,我的内心早已有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希望帮助身边的人,和同学和睦相处、共同进步,让我们法学192的航船勇往直前、行稳致远!

2019年9月5日

迎新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 康利

天气忽而晴朗,忽而雨,一如我略感忐忑的激动心情。今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更注定是收获的一天。因为今天,我将迎来我的316名2019级小萌新们!每每想到这里,我就对今天充满了期待。

清早,我站在崭新的院楼前,望着我们精心打造,以“温暖迎新、智慧迎新、科技迎新”为主题的迎新场景;望着井然有序的新生报到现场;望着满眼充满喜悦和憧憬的每一位新同学,近一周的辛苦一扫而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一身风尘,满身辛劳,为我们而来。而我们将全心全意,以一脸微笑,满心温暖,给他们一个温馨的家。

在新生家长见面会后,一位身着军装的老人家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我是一名新生的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我通过参观,大致了解了机械工程学院。又有你们对我各种疑问的耐心解答,我觉得机械学院非常好,学院领导非常好,辅导员老师你也非常好!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很放心。”望着老人家满眼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觉得我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亦显神圣,它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光荣,它的背后是每一位新生家长的期盼与信任!

电教001的晚上18:00,原本空落落的教室被欢声笑语所填满,我和我的316名2019级新生在这里第一次正式见面。而我们的故事,也将从这里开始。他们带着希望,带着梦想,出现在我的面前。每一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每一次开始都将是心灵相惜。“远见卓识 心连新”我将与我的316名学生共勉。

在今年的迎新活动里,我与每一位新生的相遇都离不开校院领导和老师给予迎新工作的支持以及11名小导的倾心付出。我想带着感动与诚挚的谢意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019年9月6日

春风化雨育人才硕果累累酬初心

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苗荣晖

“2019(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们美院数媒专业PIXEL像素设计工作室团队获得了3项国家级、7项省级奖项,我和赵建纲老师特别高兴。四个多月来,我们俩和学生在一起研究策略、修改方案、准备路演的日日夜夜仍然历历在目……

取得这个成绩与我们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密不可分:针对美院术科课程特点,强化实践环节,使教学由知识传授深化为能力提升过程,从而达到“知、情、意、技”的统一。在“影视纪录片”、“影视广告”、“毕业设计”、“网络游戏设计”、“插画设计”、“二维动画设计”等课程中,结合融媒体教学手段,将大赛、商业项目等创新实践环节引入课堂教学是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并且,紧密围绕赵建纲老师主持的教改项目《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艺术类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和《“互联网+”背景下高校艺术教育融媒体智慧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开展研究工作,为项目积累了厚实的阶段性成果。

比赛中,工作室的同学们针对各自的项目,组成32个项目组,经校赛选拔入围省赛17项,4项经省赛网络评选获省级三等奖,3项进入省赛现场评审获省级二等奖,最终经过国赛网络评选、国赛现场评审等层层环节筛选,1项获国赛二等奖,2项获国赛三等奖,这是历年来美院参与本赛事的最佳成绩。经过不断历练、师生日夜加班打磨修改,同学们的作品越来越好,在比赛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和技巧,实践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我们希冀通过教学改革激发学生潜能,趋向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初心,最终达到“让每个人都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