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领导走基层 温暖送一线    2021/12/30      · 综合新闻    2021/12/26      · 综合新闻    2021/12/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2/17      · 综合新闻    2021/12/1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30期
2019-04-29 15:05 党委宣传部 

4月22日

我有一缕向阳的光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 李雪婷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专项技能提升与智慧教学设计应用实战研修班”的学习于我而言,这是事业成长期中温馨的一缕阳光。

这是一缕红色的光,观摩了66岁樊富岷老师的心理选修课,那是晚上的七点到九点200人的课堂。慈爱的目光、精彩的课程是对教育事业的爱,她是清华“听话、出活”的践行者。

这是一缕紫色的光。雨课堂的现代化教学方式,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手机成为课堂的媒介。互动中求知探索,这是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的又一体现。

这是一缕蓝色的光。生涯规划于师于生都是重要的。职业发展中专业的教学与咨询开启了思考人生、思考职业、思考事业的路,辅导员工作在一线,专业的指导能让更多学生受益。

这是一缕黄色的光,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幸福力的培育,是人生成长的最大动力。

温暖的阳光照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让每一个人都有了更好的成长方向,让我有了这样的感想:

大道之德,连心情谊。大师之境,学思奥意。

学心以渔,堂现活力,在新起点,线网成爱。

积极心理,超幸福力。技高配位,爱才有意

敬业思业,生涯导学,学以致用,校兴我益。

大连大学,心中挚爱。思政教育,终身事业。

4月23日

向海而兴图强有我

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6级 邵启航

看到参加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的贵阳舰一级军士长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属于所有水兵的荣光时刻!”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是的,这也是属于我的荣光时刻,即使我已经从海军退役将近一年,身份早已经从水兵变回学生,但在我心里,我永远是那劈波斩浪的威武之师的一员。

每一份荣光背后都是长期艰苦的磨练。两年的军旅生活有苦有甜,但每一样都充满着激情,就拿我们最拿手而又最害怕的武装泅渡来说吧!刚入军营的我,还是一个旱鸭子,等到了要进行海训的时候,更是身体向后缩。班长一次一次地鞭策我,激励我:连海军最基本的游泳都不会,你以后怎么做蛙人?怎么潜水?怎么做任务?这么一点点难关你都闯不过去,你还是个男人吗?还是军人吗?就这样怎么保家卫国?听得我索性心一横,不服输的劲头也上来了。接下来几天,连续地喝水、挨呛,也让我从最开始的怕水,到逐渐喜欢上这片蓝色的海洋,从不会游,到会游,到最后的畅游,都是一种质的飞跃……这样的两年,改变我很多,磨炼了的意志,让我不断地超越自我。

“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我自豪自己曾是这支队伍中的一份子,也永远记得自己的海军蓝,记得陆战精神,记得自己的使命。

4月24日

实践积累绽放“异·华”

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5级 郑洁

刚刚过去2019大连春季时装周上,我的毕业设计作品“异·华”获得了‘东北亚大学生新人奖’。其实此次毕业设计最初的设计稿并不是最终呈现的这样,而是在衣服大型制作完成后,根据自己对最初设计灵感来源的理解在试衣模型上一点点设计的,灵感是在探索的过程中迸发的,所以设计是一个不断推翻旧的想法不断探寻创新的过程。

能有这样的收获和心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学四年专业老师的耐心引导,谆谆教诲,以及学校、学院提供各种机会让我们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和实践。例如,我曾获得“凯门杯”东北亚校服设计大赛优秀奖,在这样的大赛中能认识很多优秀的设计师,我们彼此相互交流学习,不同的设计理念得到融合继而转化成自己的设计想法。因为学校在大连,依托着大连时装周的丰富资源,我们可以在秀场接触欣赏到不同品牌设计师的作品,丰富自己的设计素材,在我的毕业创作中就有很多灵感都来自之前秀场的积累。记忆深刻的是在秀场加过一个吉林省十佳设计师的微信,一路关注她走过来,从她私人订制服装中学到了大型的精简以及细节的精致;在其他创意服装中学到了夸张创新的收放自如,让自己的设计更加成熟并不一味的追求厚重繁多,更多的去追求‘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

4月25日

温暖幕后

体育学院教师 邹兆元

“不能再等了,必须保证9:30准时发枪!”早上8:30,早已等待多时的体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冒雨冲向运动场,争分夺秒地清理场地,搬运器材,力争用专业与奉献保障今天学校第二十三届运动会的预赛顺利进行。

从跳高垫、沙坑到跑道、操场的细微角落,师生们认真擦拭,保障运动员的安全。从检录、发令到终点、计时,大家逐一调试,力争裁判工作零失误。为了一根跳高杆,同学们顾不上打伞,身上早已打湿,发型也乱了。为了抬各类器械,泥水蹭满浑身上下,已顾不得形象。为了沙坑的平整,大家的鞋也灌满泥沙,还开玩笑说“当下地干农活了”!

雨终于停了,气温却更低了,穿了棉袄还不暖和,但是各个部门的服务温暖着赛场上的健儿们。体育学院负责裁判的老师学生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认真执裁;场馆工作人员为明天开幕式精心布置场地;运动康复专业的同学们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成立运动康复志愿者服务队为运动员提供服务。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在赛场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校广播台的同学们用美妙的声音传递着信息;保卫处同志们在比赛场地设置隔离带维护赛场秩序;总务处协调食堂为运动员送来姜汤御寒;医务室医护人员一直值守在场地上为赛事保驾护航……

4月26日

不只“更高更快更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18级 李双成

学男800米起点处,都是各个学院的精锐,我暗暗吸了两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紧张跳动的心……发令抢一响,选手们如同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稳住步伐之后,大家开始发力了,想跟后面的选手拉开距离,落后的人则拼命追赶。

当选手们一个一个从我身边超过时,我慌了,拼命追赶,步伐却越来越沉重,速度提不上去。我一下子乱了心神,脚步也有些踉跄。学院的伙伴儿们见我落后,都涌到跑道外缘,扯着嗓子吼着:“李双成,加油!”声嘶力竭却又充满了力量。“不能辜负他们,不能辜负自己一个多月艰苦的训练!”这两个念头支撑我坚持着,坚持着,拼尽了全力,用那双灌满铅的腿冲刺。

奈何人力有穷尽之时,我终是没能冲进前列取得较好的名次,也没能给院里争光。我垂头丧气,面对大家伙儿也很是愧疚,耷拉着脑袋。但没有人说起这些,也没有人责怪我,大家搀扶着我下了赛场,一路嘘寒问暖,语气里只有浓浓的关心。走近学院观众席,一阵掌声伴着鼓声迎接我,仿佛迎接的是一位凯旋而归的英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