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4期
2018-12-16 08:23 党委宣传部 

12月10日 为地方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

科技处 汪祖民

刚刚过去的周六,在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一条条务实举措振聋发聩,一句句郑重承诺掷地有声,吹响了辽宁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的号角。

大连电视台来学校做关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主题采访。在这方面,我校可圈可点。近年来,我校坚持“城市大学为城市服务,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理念,在科研方面积极发挥“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两大职能,坚持科研“顶天立地”,既做好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也做好高质量的应用研究。学校依托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产业校企联盟等,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紧跟大连市科技创新发展要求和产业发展需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各行业民营企业进行形式多样的对接,助力大连市“两先区”建设。

近年来,学校承担了一批企业委托的科研课题,年均经费超过2000万元,多数来自省内民营企业;同时,学校的一批科研成果也进行了有效的转化,转让对象绝大多数是大连市民营企业。

我们将竭尽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的号召,进一步挖掘资源,主动与省内民营企业对接,主动向省内转化科研成果,重点在电子信息、生物医疗、装备制造、石油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农业等领域发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2月11日 期末倒计时一个月

物理学院光电18级 吴洁

 

什么?上课还在睡觉?!醒醒吧,老师要划重点啦!

什么?操还没跑完?!快去跑,15号就停操啦!

什么?看电影吃饭?!不约不约,19号《中国近代史纲要》就要开考啦!

安盛?万达?小南门?不去不去,我只喜欢机房和图书馆。

不要跟我说什么没有挂科的大学不完整,我才不要提前回学校补考!可能还要花钱重修,这个损益比一目了然。

也许高数真的很难,微分积分正正反反,可是一个月,只要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看例题做练习,一切都不晚。近代史听课时总跑神,可是一个月,只要老老实实刷题,边刷边记边记边刷,八十分不是梦想。计算机基础说基础一定也不基础,噩梦般的Excel,可怕的优秀率和透视表,没啥,不懂就问,不熟就练,不基础就把它练成基础!还有让我头疼的专业课,知识也许还没掌握,可学习的事就是无师自通,不会就学嘛!

手忙脚乱的我,恨不能把自己分成十个,每个对付一门课。

大学第一学期,每天都在忙忙忙,忙社团,忙工作室,忙比赛,就是忙学习的时候太少。太多的事没有做好,太多要学习的东西没有学到,争取在最后一个月静下心来,真正地用来学习,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祝我好运吧!

12月12日 经心逐梦,歌以咏志

经管学院会计16级 刘诗瑶

 

追光灯打到我身上,我穿着略微有点不合脚的高跟鞋一步一步走向舞台中央。凝视着台下摇曳的星海,我突然觉得面前这片海洋正合这次迎新晚会的主题——“经心逐梦”。

今天,我是经管学院迎新晚会的表演者,两天前的十大歌手决赛上我怀着同样忐忑的心情唱着自己的参赛曲目。彩排的间隙,我总会看向每一位紧锣密鼓地落实着流程、确认着效果的人们。两个舞台,背后都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他们不会身着bling bling的演出服站在追光灯下,也不会在观众的掌声中谢幕。可是,我知道,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演出。

还有那么多在我身边默默给我支撑、给我力量的室友、同学、朋友们,选曲时为我出谋划策、排练时帮我指出不足,演出时为我帮唱助力。迎新晚会前夕,我们串烧节目嘉宾整体互相选曲、练歌,如同早就相识多年的默契伙伴。

“面对浩瀚的星海,我们微小得像尘埃。”歌词这样唱道。的确,每一条逐梦路上,都是无数微小尘埃力量的汇聚。我的逐梦路上,有你们默默的支持;经管的逐梦路上,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连大的逐梦路上,更少不了经管学院的推动!

是我们彼此,给逐梦路上的每一个音符注入了坚定不移的动力。

12月13日 30万人要回家……

护理学院18级洪茹茹

 

本来,有种相隔万里的疏离,本来,有点历史深处的疏远,但“回家”这个词深深地戳到了我的心里。

刷手机,看到同学转发的《人民日报》微信的推送《这一分钟,南京城静止了!30万人要回家……》,瞬间泪目。

“今天的南京一定很挤,因为有30万人要回家……”。“回家”,是的。他们不再是历史书上单纯的数字,不再是“哭墙”上罗列的姓名,他们是曾经和我们一样鲜活的生命,有父母亲人,有喜怒哀乐。今天,国泰民安,锦绣年华,祖国迎接他们回家。

“这一分钟,南京城静止了!”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十点一分,这一分钟,城市上空的警鸣的凄厉低沉划破南京上空,整座城市都静止了,为亡去的先灵默哀,为家国之殇哀悼。

“城之殇,国之殇”。1937年12月13日,这一天南京城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无端死于日本人的刀光剑影之下。81年后,城垣被繁华覆盖,枯骨被尘土掩埋,但给中华民族带来的伤痛与耻辱深入骨髓。

我们没有资格去替他们原谅那些人,我们能做到的是不要忘记。

“今日之纪念,不为宣扬世代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

铭记历史,我辈当自强!

12月14日 那些走心的旋律,会在我的心里永驻

杜阳有

 

上周,我随大连大学交响乐团参加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在这一周的巡演过程中,我常常被感动。

乐团里的成员大部分成员都是学生,从年龄上说他们比我女儿还要小,所以在我眼里他们就是孩子,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的都是青春的正能量。巡演学校所在地营口和丹东的天气比大连冷得多,但当装载演出器材的货车到达目的地之后,他们都积极主动地上前卸车,演出结束后再主动装车,一点没有我原来以为的娇气和任性。在全团排练时,他们都非常认真,一丝不苟,那种对音乐的执着追求真的非常很可爱,也很让人敬佩。

 

同学们见到我,都会礼貌地问候“老师好”,进出酒店上下电梯,他们都让我先行,还会把厚厚的门帘掀起来方便我出入。细节处最能看出人的教养,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会流露在举手投足间。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真是让我感觉非常温暖。

时间过得真快呀。演出结束,就要跟他们告别了,我要发自内心地道一声:谢谢你们,可爱的大连大学的同学们!那些走心的旋律,会在我的心里永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