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3期
2018-12-10 13:43 党委宣传部 

12月7日长跑“一二九” 铭记爱国情

人文学部 中文173付志

“一二九”长跑参赛选手们迎面跑了过来,鼻尖通红,口中呼出着白气,一个个身姿矫健,路边的同学们热切地为他们呼喊着。

去年,我也在“一二九”长跑选手的队伍里。一路上,“加油”声从道路两旁传来,心中莫名地涌起一丝豪情。体育学院的长腿高手们越跑越远,建工、机械学院的几个男生也从身旁超了过去。我有点着急,用眼角余光寻找人文学部的队友,看到大家都在奋力追赶,顿时心中一暖。到了南区食堂门口,赛程近半,我气喘吁吁,脸被北风刮得生疼,肺里却像有股火苗窜向喉咙。我坚持着,一会儿功夫,跑过了图书馆前12.9米高、飘扬着国旗的旗杆;我坚持着,终于跑进了北区操场,向着终点冲去……

每一年的“一二九”,我们青年学生都在奔跑,为强健之体魄,更为铭记历史。83年前,在党的组织领导下,青年学生的满腔爱国热血转化成了振聋发聩的呼喊,唤起了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高涨热情。今天,硝烟渐远,“一二九”精神却从未远离,我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晨兴夜寐博闻强记的汗水里,在遇到困难携手并肩的默契里,在长跑比赛不甘人后的磨砺里,更在坚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征程里!

12月6日一诺千金

附属中山医院教师常晓丹

赛前两天,唐嘉隆出现在我的办公室时,有些怯懦,很不好意思:“老师,对不起,我想请假参加明天的招录考试。老师放心,我会在赛前赶到赛场。”一面是即将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分区赛)”,一面是关系学生前途命运的就业。我毫不犹豫地说:“祝你取得好成绩,一路平安!”但我还是非常担心:招录考试结束后,他是否能连夜赶3小时左右的航班,准时赶到赛场,作为主要参赛选手代表大连大学参加临床技能大赛?

结果,比赛开始那天早上,我准时看到了略显疲惫的唐嘉隆。他说:“老师,凌晨3点抵达的,我爸陪我来的。为了不打扰同学休息,我在机场附近找个宾馆休息了一下。”我微笑地鼓励他:“加油!”。

比赛时,我坐在视频播放教室,看到赛场上从容、熟练进行技能操作的临床医学专业2013级唐嘉隆同学,我发自内心地为他点赞。这次比赛,在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了二等奖。赛后,唐嘉隆说:“老师,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信任,让我去参加面试。感谢大连大学培养了我,让我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招录考试。能代表母校参加竞赛,为母校增光,是我的责任,为此我感到自豪!”。

我知道,为了比赛,他不分日夜地训练了2个月,从招录考场到技能大赛赛场的那一夜他只睡了2小时,机票就自付了6000余元。作为教师,我为培养出这样品学兼优、勇于奉献、信守承诺的学生感到欣慰。

12月5日智能引擎,加油!

机械工程学院16级 唐欣

上周工作室例会,我冲着学弟学妹们发了火。原因是他们没有很好地完成三维软件的学习和培训,开学初那份积极的劲头,随着课业的增多、组织活动增多而慢慢褪减。作为工作室的负责人,我怎么能不着急?这一学期马上就要过去,明年,挑战杯、互联网+、飞思卡尔、电子设计大赛、节能减排、机器人、机械设计大赛等一系列的赛事接踵而至,都需要他们有准备、有能力、有自信。但发火后,我又有些自责,我在检讨是不是我做事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引导。

下午我去工作室拿材料,门一打开,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大二的同学在尽心地培训讲解,大一的同学们在积极学习提问。一个学弟和我说:“欣姐,你别着急,不用担心,我们一起可以做好。”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知道我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问题一同解决,挫折一起承担,学习共同进步,喜悦相互分享,工作室的家人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着,有你们真好。智能引擎,加油!

12月4日背书,在辅楼

日语学院18级李洋洋

我听到一个男生背书的声音越来越近,但到我旁边却没声了,可能怕打扰到我吧。我抬头看到他正抱着书,仰着头,思考着什么,就这样有一小会儿,又开始边背边绕着围栏走了过去。

最近我常常在图书馆辅楼二楼背书。我喜欢坐在对着门口的玻璃围栏下边,这里视野开阔,背书累了,望望天空中的云舒云卷,心里就安静下来。每个人喜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蹲在墙角背书、有的喜欢面对着墙背书、有的喜欢躲在柱子后边背书,还有的喜欢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背书。

很多时候当我背累停下来的时候,各种学科内容甚至不同的语言混杂着传入我的耳朵。有时我会好奇地循着声音看去,但大家都是十分专注于自己眼前内容的样子,完全是一种投入的状态。我收收心,又多了一份努力的动力。偶尔我也会去旁边的阅览室看会儿书,常看到旁边桌子上面放着各种考研的书。不禁会想,他们为什么要考研?我如果也考,要报哪所学校……

上周我每天都会去辅楼背一段时间的书,心里不由为自己的小坚持而得意。但我发现每次去都能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这让我不好意思骄傲下去了。要不,等我坚持满了4年再骄傲吧。

12月3日在评估中发展

 

医学院教师 李东霞

送走省临床医学专业评估的专家们,大家迅速地投入到“以评促改”的工作中,整理专家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繁忙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从95年来校任教,经历了学校合校搬迁,参加了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所属专业评估和实验室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以及今年10月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本次的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亲见了经过一次次大事件洗礼,医学院平流缓进、蒸蒸日上的发展。

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全院教工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克服困难,更新教学理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着力进行PBL、整合课程等教学改革,加强实验室和学生自主学习平台资源建设,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印象深刻的是,那时张庆镐院长刚调来学校不久,行装还未整顿,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认证之后,根据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学院提出并大力推进“四个结合”教学模式:专业教育与思想品德塑造相结合,基础教学与临床应用相结合,教学过程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教师引导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自主学习能力。

此次临床医学综合评估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后的建设与整改的再次促进和推动,专家在座谈、听课、看课、走访过程中,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评估过后依然任重道远,学院将着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培养。

每经历一次评估,学院在各方面建设都会有长足的进步,存在的问题都会得到深入的梳理、整改,学院的教学资源、师资队伍日益发展壮大,教学管理越来越规范,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教学质量逐步提升。这应该就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意义所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