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连大日记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连大日记>>正文
连大日记第10期
2018-11-19 09:42 党委宣传部 

11月12日 小苹果,大事业

学生们把苹果称重,按重量均分成两份,一份送去烘干,24小时后,将得到干重;另一份提取汁液和果渣,将用来测总糖、总酸、多酚等几十种主要营养成分的含量。经过一周的测量方法制定、药品准备等前期工作,今天,我们的测试正式开始啦。

这些苹果是校友、瓦房店市许屯镇东马屯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罗建伟和“果树大王”孙成业送来作为实验样本的,包括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瓦房店小国光苹果”、新培育成功的“奶香富士”等品种。他们两人还和学院商讨进行苹果资源开发相关项目。这是我们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振兴乡村发展中的一个环节。

东马屯村以出产苹果而闻名,旅游经济也初见规模。今年7月,旅游学院、生命学院党支部就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走进东马屯,参观学习并举行乡村振兴战略中支持服务乡村发展座谈会。暑假期间,我们学院的侯义龙博士、曹阳博士还带着两位学生,深入调研了东马屯村重点观光线路上的生态环境和植被,鉴定乔木、灌木和具有观赏、经济价值的草本植物百余种,对一些重要物种制作了“身份证”, 为深入开发旅游资源、合理利用野生资源奠定了基础。这次,除了营养成分测量,我们还会提供技术支持,帮东马屯村开发复合果汁、果酒等产品,实现苹果的深加工和农民增收……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 李倩

 

   

11月13日 为你,依然全心全意

新一届校学生会成员的名单要公示了,我心里有轻松,有高兴,又有点失落。这意味着,我要向三年的校学生会工作生涯告别了。

三年,从一个生疏无知的干事,到能够组织活动的主席,学生会让我成长,让我学会了看待事情的不同方法和角度,也让我收获了友谊。我时常在想,学生会组织这么多年走来,是什么赋予了它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从第一届到如今的第二十一届,我们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届接着一届干。我们从学长学姐们手中接过接力棒,又把接力棒传递给学弟学妹们,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种情感绵延不绝,系在其中,正是“全心为你”。

全心为你,不只是说说而已,一届又一届学生会人在这个宗旨的指引下,陪伴着全校师生一路走来,我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从迎接新生,到校园文化节,再到运动会,有需要我们的地方,就有学生会人的足迹。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学生会人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永远在路上,面对刚刚加入新鲜血液的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在给予最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时刻牢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人文学部文学院 15级 刘峰瑜

 

11月14日 来,一起“猎狐”!

天气很好,很适合“猎狐”。

“猎狐”是无线电测向运动的别称。我接触无线电测定向运动一年多,这次是第二次参赛了。6月份的比赛表现得很不好,这次我要好好发挥。这个活动是校团委“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而且,今天是我们大连大学主场,作为“莲子”,必须要争气!

比赛开始了,最开始是在图书馆后身比快速测向,老师为我们培训过一次,所以我们的队员都戴着测向机听自己目标点的方位,只等一声令下就直奔目标。接下来的短距离测向我更加得心应手,奔跑在熟悉的校园但有些陌生的丛林里,拿着手里的测向机,去寻找目标,身边路过其他学校的参赛队员,虽然路线不同,但是看到了对手就都要争分夺秒地往前冲。在比赛中,我享受着听到目标点的喜悦,感受着奔跑的乐趣,体会胜利的快感。最后成绩也特别好,我们学校获得了3.5MHz测向的团体冠军,真的挺高兴的。

无线电测向,是一项体力和脑力相结合的运动。很多人尤其是文科生,一听“无线电”这三个字可能就望而却步了,但是真的很好玩,很有魅力,特别锻炼处理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很多人一接触就爱上了它。来吧,和我们一起“猎狐”,一起奔跑!

旅游学院旅管16级李微

 

11月15日 单身汪的极简生活

这几天,校园里快递取件处的快递箱堆成了小山,同学们一下课就满怀期待地冲向那里。

我好像很理性,什么也没买。其实原因也简单,发现自己关注的宝贝到了双十一价钱涨了上去,然后商家再打折,跟平时比没优惠什么。也真的不希望自己被狂欢的氛围裹挟,匆忙下单,下一秒突然后悔,那种感觉,大概就像坐错了公交车吧,一旦出发,就得跑老远,很是折腾。最重要的是我很清楚自己,没钱,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默默围观这场购物狂欢,过我的极简生活吧。

而提到双十一,除了购物、剁手,身边又总有一个个单身汉嚷着要结束单身。可我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精力,也没有足够的责任感,还是乖乖地把书读好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再说吧,所以,对于脱单的大潮,我依旧选择了默默围观。

我不是超级理性,超然物外,我只是希望自己努力一些,再努力一些。世界变化快,我们可能会为自己买过的东西后悔,为自己结交的人后悔,但好像没听说过为努力后悔的。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18级荆博翰

 

11月16日 总是去安慰

又迎来了新的一届临床实习研究生。临床实习为每一位医学生翻开了人生中新的扉页,更加冕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责任。每到这时,总想讲讲我带的研究生赵典的故事。

赵典是2014级神经病学研究生。那天我在神经内科病房值夜班,病房有一位八十多岁的女患者。老人频繁地感到身体不适,心脏不舒服,却没法说清哪种不适。我当时看过病人,没有太大问题,还没到用药的地步。为了宽慰老人家,赵典陪伴在老人床边,用聊天的方式转移老人家的注意力,从疾病本身的治疗预防,聊到老人的孙辈,老人家觉得赵典特别像自己在悉尼医学院学习的孙女。老人子女均在国外,老伴去世,平时只有一个人生活,有病了心里更加难过。赵典一心想着为老人排解寂寞,当晚一直陪着聊了4个小时,心情得到舒缓的老人病情也稳定下来,安稳地睡了。每次查房赵典总会和老人多聊上几句,没过多久老人家渐渐康复。她的子女赶回国内后,老人家还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给赵典。“老奶奶看得到我们的付出和努力,信任我们的一片真心,这个时候她和我们就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共同的敌人是疾病。” 赵典说。这也践行了特鲁多的铭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医学之道,大医精诚,“精”于高超的医术,“诚”于高尚的品德。无论是流传两千年“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的希波克拉底誓言,还是“不为良相,则为良医”的传统观念,各自不同的理由和初衷引领医学生们走向相同的道路---成为一名医生。

附属新华医院教师 唐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