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校园文化节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校园文化节>>正文
金秋遇见最美的你 | 我校第八届校园文化节圆满闭幕
2019-10-17 10:53 党委宣传部 

10月16日下午,金秋的校园是满眼的金黄和欢乐的笑脸,第三届“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颁奖典礼暨第八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在学校礼堂举行。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

党委书记王晋良在闭幕式致辞中说,金秋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大连大学第八届校园文化节满载着师生们的欢乐和丰硕的文化成果即将落下帷幕。校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和辛勤汗水,展现了连大人特有的文化气质。一个月来,广大师生和前来我校的社会友人都沉浸在文化的海洋,陶醉在文化的盛宴之中。

王书记表示校园文化节作为我校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的品牌,已经成为连大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一面旗帜,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培养优秀学子,涵育校园新风、文化育人的重要思想教育载体。每届文化节都有全校万名师生踊跃参加,感受分享文化带给他们的快乐,体现了大家来设计、人人都参与、共同来分享的活动理念。文化节已成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载体。

王书记要求大家向获奖的“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学习,老师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以高尚师德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王书记希望每一名连大师生都能怀着这样的豪迈情怀和文化自信,携手同心,共创大连大学的美好明天,为早日实现我校“创一流”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闭幕式

 

颁奖典礼

在教务处、团委的组织下,通过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网络投票等方式综合评选,最终有10名教师、10名学子分别被评为第三届“最美连大教师”和“最美连大学子”。另有12名教师获得“最美连大教师”提名奖,8名学子获得“最美连大学子”提名奖。

他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无私奉献;他们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奋斗追梦。他们展现了连大人的最美风采。让我们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 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用奉献贡献连大力量。

最美宣读人——著名影视演员姚刚

 

 精彩文艺演出

 

闭幕式由我校优秀毕业生裴小伟、党委宣传部梅树屯、在校学生徐湘煜主持。

铜管乐合奏:《致敬最美》

一曲铜管乐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悠扬的乐曲缓缓奏出。闭幕式在优美的乐曲之中正式开始。

舞蹈《盛世欢腾》

大连大学舞蹈团带着饱满的热情再次为大家带来曾在CCTV3《中国民歌大会国庆盛典》中表演的《盛世欢腾》。激情有力的舞蹈不仅代表着连大人奋勇向前的精神,更代表了对祖国的浓浓祝福。

合唱《最美的你》

大连大学合唱团为本次获奖连大最美师生倾情演唱歌曲《最美的你》。优美的歌声赞颂着最美师生的风采,这种热情与精神将伴随着连大人越走越远。

情景剧《一堂思政课》

思政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探讨信仰的力量,在与革命先烈的对话中,同学们找到了信仰的真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歌剧《江姐》

经典歌剧《江姐》再次登上文化节舞台,又一次把我们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江姐用她短暂但绚烂的一生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英勇与气节。

大合唱《歌唱祖国》

一曲《歌唱祖国》最终响彻全场。大家以铿锵有力的歌声祝福祖国,用歌声表达着自己炙热的爱国之情,也为闭幕式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届校园文化节恰逢新中国70华诞,连大师生踏歌起舞,《歌唱祖国》的壮阔场面,《江姐》的催人泪下,嘉年华的热闹非凡,“与国旗同框”的喜悦瞬间,“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洗礼,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我们感受到大学校园文化的魅力,更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亮点,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获得无数点赞。第三届“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颁奖典礼暨第八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就是秉承高校立德树人宗旨,营造连大人“爱国奋斗追梦”的校园文化。

八载岁月流过,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文化的热爱、对连大的热爱。立德树人、文化兴校,连大人今后将继续前进,为连大的进步,祖国的发展贡献磅礴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