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2022/10/15      · 告白未来 逐梦前行丨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2022/10/12      · 综合新闻    2022/10/0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校园文化节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校园文化节>>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绽放跟党走|第七届校园文化节盛装启幕
2018-09-13 09:05 党委宣传部 

九月,有和煦的风吹拂,有热烈的阳光照耀,更有无数满怀壮志的学子,在活力四射的校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犹如六点的朝阳,带着无限的希望,冉冉升起。“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这是每一个中国人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是深埋于炎黄子孙血液里那不可磨灭的印记,这样的理念,是每一个连大师生们,都想要传递的,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让我们一起迎接“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

9月12日,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绽放跟党走”咏颂会在会堂隆重举行。校长潘成胜等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和各学院师生代表一起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潘成胜校长在致辞中说:“校园文化节已成为大连大学人坚守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培养优秀学子,涵育校园新风、文化育人的思想教育载体。”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潘校长希望连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使命,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开创大连大学文化育人的新境界。

开幕式由李玉光副校长主持。

开场舞蹈《花开中国》

表演:音乐学院

开幕式在端庄、大气的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帷幕。大气磅礴的音乐,优美动人的的舞蹈,将现场的气氛点燃。

第一篇章:追寻

音诗画《使命》

表演:王琛、杨福生、杨清波、陈淑江、高翔等

由大连大学师生扮演的孙中山、毛泽东等中国革命的先驱者们背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中华的崛起,奉献了毕生精力。

第二篇章:信仰

音诗画《长征》

表演:卢春雨、张春霖、卜毓、朴永泰等

《长征》用长征中一个真实的故事展现了红军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忠诚爱国。

音诗画《烈火青春》

表演:苗苗、卢政帆、饶巍、沈洋、王雨萌等

思政课老师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与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恽代英等英雄烈士的对话,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坚守信仰,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号召青年学子在青春年少之时就找到信仰的真谛,用奋斗创造美满生活。

歌曲《中国梦》

表演:杨伊丽琪、冯丽娜

“中国梦啊,文明梦;中国梦啊,和谐梦;中国梦啊,强国梦;中国梦啊,富强梦!”声声唱出了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心。

第三篇章奋斗

电影剪辑+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表演:迟辉(中山医院)、张淼(新华医院)

大屏幕上放映着电影《焦裕禄》的片段,勾勒出焦裕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人民服务,甘愿奉献生命的决心。诗词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诉出我们对焦裕禄的怀念,对焦裕禄精神的颂扬。

情景朗诵《奋斗》

表演:张言东、韩帛佳、幺雨欣、王建宇、韦人方等

由师生扮演的孔繁森等一代代共产党人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追溯他们的峥嵘岁月,有助于新一代青年人们,奋斗整个青春,老党员带领青年重温入党誓词,青年们慷慨激昂,誓要奋斗终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采访连大奋斗者代表

现场采访教书育人爱生如子的优秀教师党员张秀玲教授,二级教授博导孙惠欣教授,创新创业优秀学子孙婷婷,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大连大学创一流连大梦贡献力量,是他们共同的追求。

第四篇章:新时代

京歌《中国脊梁》

演唱:王盼、刘东(特邀大连京剧院)舞蹈:音乐学院

特邀大连京剧院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唱。歌曲歌唱为中国强大而努力奋斗的人,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朗诵《建功新时代》

表演:刘思雨、赵航、郭子睿、杨福生、马速、李雪婷、卜毓、李鑫、朴永泰、刘冰锐

师生大型诗歌朗诵展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展现了连大师生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实现“创一流”目标不懈奋斗的精神。

《我们的中国梦》

演唱:鞠慧溪、李慧子 舞蹈:音乐学院

连大梦,青春梦,都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在这里歌唱祖国,我们在这里讴歌青春,让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接近尾声。随着开幕式结束,第七届校园文化节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乘上“礼敬传统、弘扬文化、涵育新风”的文化之舟,一起穿梭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革命文化之壮烈,社会主义现代文化之激情。让我们在文化的海洋中徜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大连大学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连大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