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2022/10/15      · 告白未来 逐梦前行丨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2022/10/12      · 综合新闻    2022/10/0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校园文化节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校园文化节>>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 “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颁奖典礼
2017-10-27 14:46 宣传部 

10月27日下午,深秋的校园洋溢温馨浪漫的气息,第六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颁奖典礼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全体及各学院师生代表、新入职教师1000余人参加典礼。

1、播放视频

典礼伊始,全场观众共同欣赏了《文化凝聚心力,最美铸就明天》专题宣传片。宣传片简要回顾了六届校园文化节各项精彩的文化活动和众多感人瞬间。集中展现了校园文化节带给全体师生的的文化力量。秉承着“让每个人都成功,让每个人都快乐”的校园文化理念,弘扬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校园文化节已走过六个年头,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以连大建校30周年为契机,文化节已深深扎根进连大人的血液。

2、舞蹈表演

舞蹈演员们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用最美的绽放与闪耀,拉开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颁奖典礼的序幕。

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良好师德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在本届校园文化节期间,教务处和团委分别组织了大连大学第二届“最美连大教师”和“最美连大学子”的评选活动。经过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网络投票等方式综合评选,最后有10名教师和10名学子分别被评为第二届“最美连大教师”和“最美连大学子”。有17名教师 获得“最美连大教师”提名奖,6名连大学子获得“最美连大学子”提名奖。

3、“最美连大教师”颁奖

典礼上播放了10名“最美连大教师”的获奖感言。他们当中有任课教师,也有辅导员,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职业、学校、学生的热爱,以及对“最美”的理解。展现了连大教师对科学的严谨,对学生的仁爱,对理想的坚定,对职业的尊重。潘成胜校长为10位“最美连大教师”颁发了奖杯及鲜花,并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4、歌曲

男声小合唱《追寻》用高亢嘹亮的嗓音,深情的歌唱出对生命的纯真,对大爱无疆的追寻,也表达了每一位优秀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悔与执着。

5、“最美连大学子”颁奖

10名“最美连大学子”也用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来自不同的院系和专业,却用青春与奋斗,展现了有境界,有道德,有思想,有才能的优秀连大学子形象。

10位“最美连大教师”为10名“最美连大学子”颁发了奖杯及鲜花。师生们相互拥抱相互祝贺,浓浓的师生情洋溢在师生之间。

音乐诗朗诵《把青春献给最美的连大》将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诗朗诵由学生和教师共同组成。虽然有着不同的身份,却都是相亲相爱的连大人,有着对连大的满腔热爱。教师中有最美教师、机关工作人员、后勤工人,也有附属医院的医生。他们深情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本职工作的认真负责,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师风在此展现。

学生中,既有最美学子代表,也有大一、大四、研究生及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他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未来的希望,对学校的眷恋之情与自豪之感,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美的连大。

四位演员用优美的歌曲《最美的你》诉说着对最美的连大的情意,“我们眼里你最美,我们心中你最好,生命有你变美好。”学生们唱出了对老师的爱和赞美。

6、校长讲话

金秋时节是收获的季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意气风发的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要求,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把大连大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金秋十月也是连大的盛事时节,我们迎来了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30年栉风淋雨,砥砺奋斗,连大化茧成蝶,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发展,多项成果名列辽宁省高校前列。校庆晚会上老师们饱含深情朗诵的《我愿把青春和热血献给您》,表达了无数大连大学人对学校的深深挚爱。因为这份爱,连大有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因为这份爱,连大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因为这份爱,连大有了文化滋养的沃土;因为这份爱,连大校园有了最美老师、最美学子、最美家庭……爱是源泉,激发连大发展的活力;爱是奉献,创造了连大今日的辉煌。30而立的大连大学人合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脚步,踏上了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回望大连大学发展建设的历史轨迹,我们感到在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期,总有一种力量和精神激励着我们,这种力量就是文化的力量。大连大学从2002年开启大学文化建设之路到今天连大人对文化的共识,我们经历了从文化自醒、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的发展过程,从文化精神的凝练、文化理念的共识、到文化力量的凝聚,从文化思想的大讨论到文化载体的构建与践行,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文化兴则学校兴,文化强则学校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把文化铸魂放到学校发展战略的首要位置,坚持用先进大学文化引领学校的发展。

参加了六届校园文化节的老师们说,文化滋养了我的心灵,文化节给了我展示才华的舞台,让我变得自信,变得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学校、文化节让我获得了让每个人都成功,让每个人都快乐的幸福感,因为文化的熏陶,我从过去的抱怨中走向阳光,觉得每一天都充满了欢乐,我爱文化节,我更爱连大。

参加文化节的学生说,感谢在我刚入连大时就遇到了文化节,初来连大懵懂的我,在文化节的舞台上开始成长,老师们不离不弃的悉心指导,让我感觉像是在拍我的人生电视剧,这就是我的大学,处处彰显文化育人的魅力,我自豪,我有连大文化节,我骄傲,我是连大文化节的明星。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节已成为展示我校教学科研成果的舞台、展示学生思想教育的舞台,成为激发学子创新梦想,老师展示才华的舞台。文化节不仅是我校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我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和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今天,我也要说,连大师生对优质教学资源、高雅校园文化、优美校园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理想与追求。我们要共同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奋斗,让广大师生员工在连大的工作学习生活幸福更强,获得感更多。

历时两个月,集聚了全校师生集体智慧和心血的第六届校园文化节和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落下帷幕。2个月来,全校师生员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实践和弘扬了连大精神,为校庆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无论是负责同志,还是工作人员,无论台前还是幕后,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学生社团、创新工作室的老师、同学们都全力以赴、同心同德,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不辞辛苦,夜以继日,默默工作,为文化节、校庆活动奉献了巨大的智慧和汗水。正是大家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才使本届文化节和校庆活动精彩纷呈,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默默工作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今天的舞台上我们也看到了文化建设的硕果,第二届“最美连大教师”“最美连大学子”再次星耀连大,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获得最美老师和最美学子称号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最美教师”、“最美学子”是我校师德师风和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你们既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也是每一位连大师生努力的目标,希望大连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都能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老师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师德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秉承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

全校师生要团结奋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推进我校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