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2022/10/21      ·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 共享文化盛筵丨我校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日活动    2022/10/15      · 告白未来 逐梦前行丨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2022/10/12      · 综合新闻    2022/10/0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校园文化节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校园文化节>>正文
大连大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09-15 09:45 党委宣传部 

9月14日晚,中心体育场灯火辉煌,掌声雷动,朝气蓬勃的连大校歌回荡在夜空,大连大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为梦高歌”广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校友代表、各院师生齐坐舞台前方,享受这场视听盛宴,一同度过这难忘的夜晚。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上场主持开幕仪式。

党委书记王志强为开幕式致辞。王书记指出,文化是大学发展的灵魂,学校注重以先进的大学文化引领学校和谐发展,在发展中凝练出“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爱国敬业、创新乐学的浓厚氛围,并推进了一系列重点文化建设项目,让师生在连大校园的每一个时刻、每一寸土地都能感受连大的文化魅力。王书记邀请师生们尽情投入校园文化盛宴,传承连大精神,追求连大梦想。

王志强书记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大连大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正式开幕!”以“连大精神·连大梦”为主题的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拉开帷幕,炫彩绽放!

开幕式晚会由“寻梦”“筑梦”“追梦”三个篇章构成,表达了连大人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第一篇章“寻梦”

在“寻梦”篇章里,伴随着大气磅礴的音乐,灵动飘逸的舞蹈,由大连大学舞蹈团和大连大学合唱团表演的大型歌舞史诗《迁徙行》荡气回肠。大屏幕上重现了大连大学从当年的换建搬迁、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价、再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一直到迈入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新征程的发展轨迹,展示了连大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卓越成绩。带观众重温过去,聆听岁月的回响,看到了一代代矢志图新、锐意进取的连大人的足迹,清晰地展现了“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一步步沉淀、形成的过程。是一代代连大师生的梦想和追求成就了连大梦,铸就了连大精神。

观众席中发出了惊叹,在场的大多是大一的新生,他们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第一次感受到了大连大学历史的坎坷厚重,第一次把自己归入“连大人”的行列,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肩上的光荣与责任。他们在弹幕上表达心声:“我自豪,我是连大人!”

第二篇章“筑梦”

文化是一段历史,是一份积淀,更是一种创造。有多少连大人为梦想而执着追求,每一位逐梦的连大人,就像一滴甘露,一涓细流,历经千山万水,终于汇聚成连大文化魅力的海洋。第二篇章“筑梦”正是展现了连大人的奋进的姿态、昂扬的精神。

男女二重唱《阳光路上》让观众真挚的感受到了连大一路走来的艰辛,同时也激励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顺境时意气风发,困境中更要不畏艰辛,锐意进取。意境深远的乐舞《万涓成水》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筑梦路上的风雨。歌曲串烧则充满青春的激情,将整场晚会推入了一个高潮,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大声的跟着合唱: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怎能在半路就返航!这不正是连大人追逐梦想的写照吗?

将古典与流行结合,以古典之乐器演奏流行之音乐,大连大学民族乐团表演的新民乐《乐坊》让观众见识了国乐的传承和创新。老干部模特表演队的《韵》则让观众为之动容,她们曾把青春岁月写进了连大历史,用心血和汗水滋润了这片土地,而现在的他们仍旧健康美丽、光彩照人,她们是连大人的不老情怀,是连大人的精神宝库。

好课堂是充满真情与激情的课堂,既是老师授业的场所,亦是学生受教的地方,旅游学院带来的情景剧《激情课堂》以律动的舞蹈表现师生的美好感情,生动再现了师生课堂互动的情景。街舞《街烧派》点燃了台下同学们的热情,他们大声呼喊、喝彩,和台上表演的同学一起,随着节奏迸发着青春的活力。每一步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动感,每一首歌都唤起了同学们对于现代潮流元素的共鸣。整个会场都沸腾了,荧光棒有节奏地上下挥舞着,编制成五彩的绸缎,挥洒成欢乐的海洋。连大因为有了年轻、动感的元素而更加充满活力,也有了更充沛的能量去拥抱美好的明天。

校芭蕾舞协会的老师们表演的《花开连大》柔美别致。这些在连大教育土地上辛勤耕耘的园丁们平时站在讲台上传道受业解惑,当文化节的号角吹响时,他们又用优美的舞姿表现对连大的热爱。女生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我只在乎你》将三首带有时代印记的歌曲串烧在一起。宁静的夜晚,是谁唱响了清澈如月的歌声,怀着“荡起双桨”的童心,轻轻地走过老师窗前,一阵紧张,一心欢悦,身边就是情同手足的姐妹兄弟,只为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双人舞《眷恋》像滋润心灵的涓涓细流诉说着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的每一位连大人的心声,他们永远眷恋着大黑山的雄姿和连大这篇神奇的土地,这片土地有你有我有他,这篇土地是连大人永远的根,让人魂牵梦萦,永远眷恋。二重唱《节日欢歌》响起,今夜黑山无语,今夜连大无眠,今夜长空有梦,今夜思绪万千,让我们以今夜为起点,创造连大更加精彩的明天,奔向梦想的端点!

第三篇章“追梦”

如今的大连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起航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为把大连大学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而不懈努力。

第三篇章“追梦”中,管弦乐《红旗颂》,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走向复兴》不仅展现了连大人文化建设的实力,更唱出了连大人的豪情,雄姿勃发的连大人正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团结同心为大连大学的美好蓝图,为实现中国梦,连大梦和连大人的梦努力拼搏,奋力前行!舞台上,歌声激昂,舞台下,观众们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弹幕,直接在显示屏上出现,表达对文化节、对老师同学、对母校的美好祝福。阵阵烟花腾空而上,直冲云霄,光与彩融为一体,五颜六色的烟火此起彼伏,斑斓交错,在夜空绚烂地绽放,照亮了连大的夜空,照亮了连大人的笑颜,照亮了连大人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校园文化节是连大的王牌校园文化活动,每年的文化节都展现了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了连大人的智慧与才华。本届文化节以“连大精神.连大梦”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连大精神为目标,营造“以文化人”的校园氛围。文化节包括文化节开幕式暨广场文艺晚会、校园嘉年华、弘扬连大精神主题活动、百名校友寻访活动、校园文化节系列创意活动和闭幕式颁奖典礼等六大板块活动。让我们尽情投入校园文化盛宴中,让“连大精神”在文化节的热潮中得到传承与发扬,让连大梦在每一位连大人的追求进取中一步步实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