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2/09/08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 综合新闻    2022/08/2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连大文化>>校园文化>>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古琴音乐会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11-30 11:33 宣传部 

                    连大校园奏响新时代下“一带一路”新乐章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特邀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古琴学会进校园,为我校师生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古琴欣赏音乐会。

11月30日晚,由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大连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古琴学会、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连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万益德国际贸易(大连)有限公司、咏乐琴行、“连大之声”广播台协办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古琴音乐会暨研讨会在我校同声传译教室举行,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音乐会。

会前,古琴学会会长杜长桥先生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作为中华文化瑰宝之一的古琴文化能够继续传承,希望各界有识之士、同好之人积极投身到古琴事业中来。

我校实验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郭辉老师代表学校欢迎大连市古琴学会的各位老师,并希望借此激起我校师生对我国古琴文化的兴趣,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音乐会上,既有《酒狂》、《关山月》、《洞庭秋思》、《忆故人》、《渔樵问答》、《醉渔唱晚》、《鸥鹭忘机》、《竹枝词》等古琴传统曲目的上演,又有《沧海一声笑》这类耳熟能详的作品呈现。

最具当今时代特色的,是由我市作曲家朱汉民先生作曲、李晓军先生作词的歌曲《我们走在“一带一路”上》。由杜长桥先生移植为琴歌,演员们激情饱满的弹奏和演唱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结束了整场演出。

此次古琴音乐会是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古琴学会组织的古琴音乐会系列活动的首站。婉转悠扬的古琴曲完美诠释了中国古典音乐的旋律之美、思想之深和文化之博,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传统文化的延伸。

金声玉振、石破天惊、余音袅袅、绕梁不绝,传统文化进校园为同学们熟悉经典,聆听经典,欣赏经典,热爱经典搭建了平台。用中华优秀音乐陶冶情操,滋养品格,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这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和使命。相信古琴艺术,将会和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一样,在民族复兴的洪流中,发扬光大,响彻天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