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会议精神>>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大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4 19:22 党委宣传部 

    2月13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在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会议室参加了大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打赢大连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少达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把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守住大连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坚决避免在校园管理上一封了之、在学生管理上一放了之、在春季开学上一等了之等情况发生,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和更加科学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要坚持环环相扣、人人尽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构筑校园防控的铜墙铁壁,坚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放松、落实落细制度不放松、群防群控群治不放松、维护校园秩序平稳不放松,提早制定开学总体方案,根据省市统筹安排,做好师生返岗返校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教育教学影响。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动发声亮剑、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副市长温雪琼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我市教育系统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剖析,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做到令行禁止,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执行各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命令;

    二、要按照“严、实、细、准、狠”的要求,完善各学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科学、高效、可操作的疫情防控机制和流程,保障中小学校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三、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做好线上学习各项准备,统筹开发利用学习资源、科学有效组织实施;

    四、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充分发挥这些服务热线、心理援助热线和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到点对点、人对人,精细到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西岗区教育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晋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传达学习落实本次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徐少达副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和温雪琼副市长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部署做好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王书记结合省、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又做了进一步部署,特别强调要周密安排好教学工作、精心做好开学前后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物资采购、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