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9 08:35 党委宣传部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9月18日下午,大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校会堂召开。大连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副处(院)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会议。

王晋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王晋良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王晋良书记说,从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按照要求,不等不靠,先学先行。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多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关于高等教育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对全校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邀请党建专家作专题讲座。近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这些都为学校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做好了必要准备。

为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晋良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上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握好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自觉主动地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延伸;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校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改革、增活力、补短板、抓落实,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大连大学的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其次,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突出抓好处(院)级以上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着力抓实党支部和党员的主题教育,突出“七个一”抓学习教育,突出“六对照”抓检视整改,要强化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求真务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使这次主题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改造思想、提高觉悟、转变作风的重要契机。

王晋良书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扎扎实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作风、凝心聚力、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韩英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指导。第一,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第二,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从实际出发,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第三,抓好问题查摆,要通过调查研究来查摆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第四,抓好整改落实,要特别注意结合实际,重点解决在思想认识和行动、工作作风、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第五,压实领导责任。要注重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加快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郭长明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要层层压实责任,三要求真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校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