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11/19      · 胡玉亭到我校调研    2022/11/18      · 综合新闻    2022/11/06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2022/11/0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有效应对网络犯罪”专题讲座
2018-05-18 09:16 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本学期党委宣传部组织了网络信息员系列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2018年5月7日,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429会议室举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有效应对网络犯罪”专题讲座。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已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然而网络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本讲座将从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相关立法、网络犯罪常见类型、网络犯罪预防等方面进行阐述,切实增强大学生防范网络犯罪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杨大伟博士从网络犯罪概念解析、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相关立法梳理、常见校园网络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网络犯罪预防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全校的网络信息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

文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