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6/04      ·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30      · 综合新闻    2022/05/27      · 综合新闻    2022/05/21      · 综合新闻    2022/05/1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9-04-18 08:10 党委宣传部 

4月15日,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党建工作责任状签订仪式。校长潘成胜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员,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在党建工作责任状签订仪式上,潘成胜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与基层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责任状。

机关党委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附属中山医院党委

附属新华医院党委

潘成胜校长在会上讲话,就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的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管好队伍。既要有履职的权利,充分保证各项职责的落实,又要承担义务。全面从严治党要靠纪律管全党,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反弹。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其中重要一点就是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建章立制、常抓不懈,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校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明确的标准,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自我要求,要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勇于担当。四是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必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我们要抓住党性修养这个根本,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要突出权力运行关键环节,把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落实到日常和常态;要保持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激励和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舒心环境。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好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校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保驾护航。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校纪委书记吴高飞传达了大连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我市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会上播放了市纪委警示教育片《异变的“传承”》。

文稿|纪委办公室 张竟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