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领导走基层 温暖送一线    2021/12/30      · 综合新闻    2021/12/26      · 综合新闻    2021/12/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2/17      · 综合新闻    2021/12/1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
2017-07-03 15:07 宣传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8日,我校285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校在会堂召开的“大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党委常委、校领导,全校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宣誓,要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明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新党员代表,人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杜欣潼同学发言

党委书记王志强同志讲话

王志强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具体体现在思想建设富有成效,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党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创树崭新形象。王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今年是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关键之年,要实现“十三五”的既定目标,必须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必须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书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既是一个信仰问题,也是一个实践问题。这个实践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创新的过程、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也是一个经受挫折考验的过程。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肩上要背负着为师生、为学校服务的使命,诚心诚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围绕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在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有利的政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重点,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

二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全体党员都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做合格党员;要带动全校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连大人。当前,高校正处于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推进发展、服务振兴的关键阶段。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广大师生。做决策,干事情,要着眼学校和师生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要把师生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把师生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切实为基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强化“一岗双责” ,善于从改革创新中寻找方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凝练和培育大学精神,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以综合改革的方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整体发展,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树立龙头牵引理念,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工作;注重提升质量,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极推动管理创新,全面提升科研质效;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牢记党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凝聚作用、引领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三是夯实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深刻意义。学校党建工作的首要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的养成教育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中,在实践中培养大学生对党的感情,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要进一步理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体制,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基层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以及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总支的服务保障监督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保障功能。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中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学好学深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己行动的指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