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2023/07/13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7/13      · 综合新闻    2023/07/09      · 综合新闻    2023/07/03      · 王晋良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3/06/3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我为大连发展献良策——“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
2017-11-13 14:34 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近日,我校充分发挥多学科和人才高地优势,开展“我为大连发展献良策”活动,先后组织召开了专家教授、机关干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参加的系列座谈会。

我校各学科教师、各岗位干部在深入调研考察、对标上海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九个聚焦”,纷纷从专业角度为城市发展建设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和计策,如:以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加强大连市“十三五” 装备制造业等重要产业领域的发展升级;参考上海自贸区建设经验,确立适合大连本土特色的自贸区建设方案;着力解决服务理念落地问题的建议;制定新的大学生落户政策和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政策和激励机制,占领吸引人才落户大连创新就业的高地;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力度,大力发展高品质城市公共交通等。

同时,各学院组织全体老师学习讨论,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对标达标创标”发展思路,认真查找不足,为学校发展解放思想、建言献策。如:根据我校地方大学特点,学校制定发展规划要精而准,不一定高大全;注重学科、学术团队建设,形成在国内同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声望的学术团体,注重学术团体的梯队建设;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好规划工作;对新入职的教师要建立有效的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年轻教师的待遇;设计鼓励专业教师带动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整合校内理论教学资源与社会实践资源;提高中层干部的服务意识,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实绩考核工作,树立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意识等。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精神,坚持“城市大学为城市服务”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争创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努力办一所让大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为大连献良策,杨广敏研究课题获市领导批示。

近日,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杨广敏老师为课题组组长撰写的“关于加强大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建议”得到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

针对大连市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中存在管理机构、人员、财政投入尚未完全落实到位、长效管护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组成以杨广敏老师为课题组组长,以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吴高飞主任、经管学院王爽老师为成员的课题组。经过近半年时间开展调研,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科学编制水源地安全保障机制,建立地区部门联动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和建立考核激励机制的对策建议,最终形成一篇调研报告“关于加强大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建议”,刊发在大连市社科联(社科院)要报《决策参考》2017年第4期。

                                                                                                                                  文稿 / 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杨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