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领导走基层 温暖送一线    2021/12/30      · 综合新闻    2021/12/26      · 综合新闻    2021/12/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2/17      · 综合新闻    2021/12/1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7-05-19 09:55 校办 

2017年5月18日下午,大连大学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我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及党委常委、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上,王志强书记就贯彻落实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范围,提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彰显了我们党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纪委五中、六中、七中全会都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我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效,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逐步显现。但是也要认识到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谨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在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上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把坚定不移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奢靡主义和享乐之风紧盯不放,坚决抵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同时严防奢靡享乐新症状、新动态。三要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初步实现了不敢腐的目标,形成了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我校各级党组织要时刻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坚决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坚持惩治腐败工作不减弱,零容忍的态度不改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用好问责利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式。四要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理能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要忠诚于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多从群众立场看问题、想事情,提炼经验,全心全意为人民干实事。要忠诚于党的组织,对党组织所有的纪律规矩、决策部署及安排不折不扣的执行,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决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决不搞非组织活动,决不搞小圈子。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学校党委集体讨论决定提出的纪律规矩要不折不扣执行。要坚守纪律底线,确保自身清爽干净。要敬畏权利、注重小节、谨慎交友、淡薄名利。要坚持廉洁持家,自觉培育良好家风。要坚持干实创业标线,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

王书记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改革期和攻坚期,任务繁重,矛盾问 题凸显,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工作水平。

王书记强调,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想信念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辈子的事情,党规党纪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我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保持本色,规范权利运行,自觉接受监督。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今天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完成学校各项任务,为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