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镜头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校庆公告
2017-10-02 13:31  

今年10月,大连大学将迎来建校30周年。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大连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人士、所有校友们和大连大学每一位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大连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48年成立的关东文法专门学校、1949年成立的大连大学、1950年成立的旅大卫生学校。1987年大连大学、大连师范专科学校、大连卫生学校联合办学,校名定为大连大学。1995年学校换建搬迁,实现实质合并,集中办学。2005年沈阳铁路局大连医院并入大连大学,更名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2008年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并入大连大学。

每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都有一种坚强的精神力量在推动。四、五十年代大连大学前身时期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六、七十年代四地三校辛勤耕耘、百折不挠;八十年代新大连大学成立励志图新、探索开拓;九十年代换建搬迁蹊径独闯,落定根脉;199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价迎难而上、众志成城;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攻坚克难、积极进取;2016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戮力同心,凝聚共识,确定“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奋斗目标;今天的大连大学厚积薄发、跨越发展。三十而立,立于“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大学精神的传承。

每一个鹏程高远的发展宏图都有一种坚定的使命感在支撑。大连大学,凝聚了一代代大连大学人的智慧和汗水,寄托着一方水土亲人的厚望。30周年校庆,就是要梳理一所地方大学曲折求进的发展经验,就是要探讨如何抓住历史机遇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就是要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30周年校庆,就是要继承传统,开创未来;就是要尚学致用、择善鼎新;就是要凝心聚力,立业兴邦!三十而立,立于勇承使命、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

30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30年笃心守正,择善鼎新。10月11日,大连大学诚邀海内外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让我们相约金秋,相约渤海之滨、大黑山下,共同庆祝大连大学的生日,共图大连大学创建一流的师生梦、家园梦,共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