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镜头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第六届校园文化节校庆3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进入实质性筹备、策划阶段
2017-06-22 14:55 党委宣传部 

6月21日,第六届校园文化节筹备组、校庆30周年晚会导演组召开主题研讨会,经过对30周年校庆晚会主题的研讨,30周年校庆晚会主体结构基本落定,据悉组委会近期还将召开30周年校庆晚会相关节目的策划会等一系列会议,以保障3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校庆期间更好的呈现给连大每一个人。党委宣传部赵玉娟部长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党委王志强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一开始党委宣传部赵玉娟部长指出,校庆30周年文艺晚会既是第六届校园文化节的重头戏,是我校30周年校庆活动的一项主要活动,也是我校30年成果的一次重要的宣传活动,因此请参会的各位专家们畅所欲言,为3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献计献策、也为下一步校庆晚会节目的创作上打开思路。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博物馆崔晓东馆长建议把学校30周年连大的发展历程比喻成走过的一条路,站在30年这个历史节点上思考大连大学所走过的这条路的每一个场景,从回顾、总结提升、展望未来这三个方面思考校庆晚会的主题、结构和表现形式。机关党委席继宗书记针对校庆30周年晚会主题提出三十而“立”、“丽”、“砺”,从连大精神、连大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和连大未来发展的憧憬,对晚会主题进行构思和设计。人文学部的高日辉院长强调30周年校庆晚会的主题不能离开连大精神,要通过30周年的校庆晚会对连大精神再次凝练,从历史的角度把大连大学30年分成三个段落暨“三个十年”,对连大精神进行回顾和展现 ,同时提出校庆晚会中注重校友的作用,通过展示校友、学科特色等,来展现学校3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图书馆张从容馆长则提出30年校庆晚会从“连大路”“连大人”“连大情”“连大梦”四个方面把连大30年来最美的精神通过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音乐学院郭红喜博士从舞台艺术方面对校庆30周年晚会提出整场晚会应具备“庆祝性、总结性、观赏性、整体性”四个特性,围绕连大精神的主题展开,以音乐和舞蹈为主的形式展开。金普新区电视台总导演杨福双则用生动的实例为我校30周年校庆晚会出谋划策。

王书记最后强调,搞好此次晚会要注意定位准确,紧扣校庆主题,要多了解连大的历史从中提炼创作节目,为这台晚会精心打造一批优秀的文艺节目。从文化传承和历史传承入手,用文艺的手法表现学校发展历程和走过的道路,把学校发展史上的大事件和重要的时间节点展现出来;把学校的标志性建设成果、文化成果、文艺成果都展现出来;最后把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展现出来。要注意运用歌舞、多媒体等表现形式,多角度把学校的各项成果展现出来,办一台连大人特色的校庆晚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