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镜头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文化节工作部署会
2016-06-29 09:51 党委宣传部 

    6月28日上午,第五届校园文化节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429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志强,第五届校园文化节组委会全体委员,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代表组委会对《大连大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在总结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校园文化节经验的基础上,第五届校园文化节确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连大精神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为目标,以传承连大精神、与连大共发展为内容,增强广大师生爱校、荣校、兴校的使命感责任感的指导思想。确定了第五届校园文化节主题:“连大精神·连大梦”,围绕这一主题,紧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以弘扬“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为主旨,第五届校园文化节设计了六大板块活动,包括文化节开幕式暨广场文艺晚会、校园嘉年华(文化素质教育日)、弘扬连大精神主题活动、百名校友寻访活动、第五届校园文化节系列创意活动和闭幕式颁奖典礼。文化节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14日,历时一个月。

    第五届校园文化节特别强调了师生的主体作用,无论是从活动的设计,还是活动的参与都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文化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体现“师生是主体,大家来设计,人人来参与”的群众性工作理念,为此文化节组委会将组织“第五届校园文化节创意活动设计大赛”。组委会鼓励各学院、各单位并大力支持各类教师协会、学生社团、工作室等群团组织积极参与文化节的活动设计,希望广大师生贡献聪明才智,把师生喜闻乐见的创意活动报给文化节组委会,群策群力做好高端设计,把文化节办成师生们真正喜欢的节日。

    第五届文化节还有两个重头戏就是“弘扬连大精神主题活动”、“百名校友寻访活动”,广大师生将通过校友寻访活动,广泛采集大连大学人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鉴往知今,承前启后,继承光荣传统,弘扬连大精神,激发师生爱校情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王志强做总结讲话,就落实好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方案,组织设计好文化节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明确意义。首先,今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即将履行程序进入实施阶段;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思路,提出“三步走”战略;省教育厅批准了《大连大学章程》,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大学章程,构建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办好第五届校园文化节,为师生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为学校发展建设凝聚人心,为创建一流大学打好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其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连大精神,这是和我校的搬迁精神、评估精神、校风校训等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一脉相承发展下来并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和凝练的产物。为此第五届校园文化节确定了“连大精神·连大梦”的主题。连大精神不仅体现在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还要贯彻落实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使之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共同的意志、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办学理念,从而形成了学校共同的凝聚力。再次,校园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具有阶段性意义,要对文化建设、师生思想道德建设进行反思,总结规律。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是举办文化节的根本目的,以文化的形式陶冶人、教育人、引导人,营造和谐氛围,提升连大人的文化素质。要把文化和办学紧密结合,把文化节和教学结合起来,把文化素质教育参与率纳入教学体系、工作量、考核评比中;要把凝心聚力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创新文化载体,在保持前四届文化节形成的开幕式、闭幕式、嘉年华等一些品牌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载体,让新生一入学就能感受到大连大学浓浓的文化氛围,尽快和学校的价值观、人文理念融为一体;同时也要邀请老校友们参与我们的文化节,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感情。

    第二,要明确任务。方案对文化节进行了顶层设计,提出了六大板块;更多创意活动要依靠各学院的积极参与;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并在落实的过程中积极发挥作用。学校党委明确提出,教师党员要参加素质教育日活动,并要带动全体教师参加。王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忆连大校史、讲连大故事、颂连大精神”百名校友寻访活动和“弘扬传承连大精神,我与连大共发展”的主题活动,并要求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让师生体会连大精神与学校历史、优良传统作风一脉相承的关系,切忌形式化、教条化,要让连大精神成为连大人共同的价值观。

    第三,要明确责任。校园文化节由组委会组织,布置任务,分配给各学院、各部门。分工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各学院、部门要组织师生参加各项活动,尤其是素质教育日;学校要对二级网页进行检查,包括校友寻访、创意活动等各种活动的投稿率、上稿率;统计各单位组织活动的情况,责任要落实到人,设立时限,并进行督办。

    最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办好第五届校园文化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