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2024/03/14      · 学校举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2023/12/23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    2023/12/19      · 思政大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12/08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    2023/11/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思政大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12-08 08:43  

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等领导分别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12月6日,王晋良以《连大红色基因中的扎根与践行》为题,在会堂为2022级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王晋良从连大红色基因主题馆讲起,带学生们重温了馆序“连大五问”。希望广大学子读懂连大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及其传承发扬的足迹,并不断丰富其时代内涵,从“要扎根当下锻长板,直面问题补短板”“要立足根本,托举青春梦想,不负育人育才使命”“要扎根家国,融入发展大局,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家国情怀”“要默默扎根,坚定执着,在敬业乐业中彰显对事业的忠诚”四个方面,鼓励新时代的连大人担当使命,接力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1月30日,校长孟长功来到博学楼,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

孟长功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十三个方面讲授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此次思政课氛围热烈,加深了学生对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和战略部署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校领导刘昱、麻凤海、李清、裴丽丽及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纷纷走进学生中间、深入课堂一线,用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为广大学子带来富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

据了解,学校长期以来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近年来,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已进入常态化和制度化,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