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2024/03/14      · 学校举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2023/12/23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    2023/12/19      · 思政大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12/08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    2023/11/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名人进连大|李定广教授来校开讲——打开“诗词的翅膀”
2023-09-26 09:52   莲轩

 

9月25日,作为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名人进连大”讲座在会堂开讲。学校特邀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定广教授作专场报告。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李定广是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命题专家组组长,央视《经典咏流传》首席文学顾问、出镜讲解嘉宾,主要研究方向为唐宋文学和古代文论。

王晋良代表我校接受李定广教授的手模

王晋良向李定广赠送我校教师创作的书法纪念品

讲座中,李定广谈到,古诗词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代表了中国古代文学的最高水平。因此,学习古诗词,就是在传承我们的民族优秀文化。他从每个人都是诗词传播的翅膀讲起,解读了近年来“诗词热”的成因,引领大家理解古诗词成为“民族文化的基因”,号召大家以学习中华古诗词来提高我们的人生境界,并阐明了古诗词对当代人的意义和价值。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李定广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名人进连大”专场报告,令与会人员体会了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之韵、之意境深远。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秉持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强、自信。

讲座前,李定广还为文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中文专业学习、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