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2024/03/14      · 学校举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2023/12/23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    2023/12/19      · 思政大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12/08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    2023/11/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开讲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暨课程思政工作坊专场报告
2023-09-19 09:27   莲轩

 

9月18日,学校在会堂召开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暨课程思政工作坊专场报告会。校长孟长功,校领导刘昱、李清、裴丽丽,校党委常委马荣霞出席会议。全校副处(院)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德胜作专题报告。高德胜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黑龙江省思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

报告会上,高德胜以《落实课程思政的几个基本问题》为题,从课程思政整体现状及存在问题入手,阐释了课程思政的理论来源、政策背景和时代要求,并结合实例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定义范围、内涵与逻辑结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当前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又有解决问题的实践对策,令与会人员既解惑又“解渴”。

刘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课程思政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的科学实践。广大教师要通过本次专场报告,深入思考提升课程思政工作水平的路径,进而深入挖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动我校相关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