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2023/07/13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7/13      · 综合新闻    2023/07/09      · 综合新闻    2023/07/03      · 王晋良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3/06/3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7-03 08:34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期末工作会议

6月29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期末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出席会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麻凤海对本学期全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培养单位要对标对表,找准研究生教育关键问题并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二是扎实做好招生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本校学生报考意向;三是严把培养方案质量关,提高学位论文水平,强化论文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四是强化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导师培训全学期全覆盖;五是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六是强化科研育人,办好研究生学术沙龙等学术活动,注重科研精神、创新能力及科研能力的涵育。

会上,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思路和实际落实情况,并对2023年研招复试工作进行总结和假期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及学位论文等具体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研究生导师班和七个硕士点评估工作;对本学期医学类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学院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学术活动等方面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本学期签约的同等学力申硕联合培养基地和同等学历申硕招生情况。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主管领导就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来源/研究生学院


麻凤海带队调研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国内高水平建设单位

6月25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带队分别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非洲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三所国内高水平建设单位调研,深入学习中心实体化建设情况和经验。国际合作交流处、英语学院、大连大学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麻凤海分别向三所学校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国际化发展、中心建设等情况。调研双方围绕中心队伍建设、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政服务、智库建设、国际交流、条件保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麻凤海指出,大连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和中心的发展,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校两所孔子学院的地缘优势,整合学术资源、扩大研究团队、提供条件保障,支持大连大学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实体化发展。

此次调研是我校贯彻“立德树人守初心,育人为本担使命”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调研,增进了我校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与国内高水平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之间的相互了解,坚定了中心实体化建设的目标和决心,明晰了中心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对中心落实新时代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强化问题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智库建设为突破,以学科转型为支撑”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网信401教室召开了庆“七一”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民主评议优秀共产党员、通报了土木党支部荣获2022年大连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建筑工程学院去年在大连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党建好案例”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支部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激发全院每一位师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在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师生党员共同进行诗朗诵《红旗颂》,还进行了老教师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我校“七高手”在全省大学生散打锦标赛中全员夺冠

6月22日至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辽宁警察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散打锦标赛圆满落幕,我校7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得相应组别冠军。教练袁奇和学生魏欣泽分别获得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运动员称号,大连大学代表队获得乙组团体冠军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省内18所高校近300名大学生参赛。我校共用来自6名体育学院和1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参赛,在袁奇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以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刻苦训练,最终全部以TKO的方式击败对手,获得各自组别冠军,为连大赢得荣誉。

来源/体育学院


高雅艺术进校园 优秀文化润莲子

6月28日,《京剧:源于生活的虚拟化表演》讲座在图书馆主楼报告厅举办。学校特邀大连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优秀文武小生岳峰进行讲授。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2023年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由我校与大连京剧院共同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承办,历史学院、图书馆、菡音京昆社、连大之声广播台协办。

在讲座中,岳峰全面介绍了京剧的行当、流派、艺术特色等,并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和示范。现场设置了教学互动环节,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传统戏曲的表现手法和魅力,体味到京剧的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助演老师王佳玉精湛的变脸表演同样令老师同学们拍手称赞。下一步,学校将举办更多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让师生更多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莲轩

编辑|徐天一

技编|徐天一

校对|杨 佳

责编|高 超

审核|郝振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