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5/28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24      · 综合新闻    2023/05/21      · 综合新闻    2023/05/14      · 综合新闻    2023/05/0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5-21 09:34 党委宣传部 

宋宏伟一行来我校调研

5月10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宋宏伟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晋良对宋宏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多年来,在市社科联的支持下,学校以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凝聚科研方向,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学校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希望市社科联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

宋宏伟对学校多年来对市社科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发挥综合大学优势、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麻凤海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进展等情况。各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科研处


我校参加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

5月18日,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活动周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启幕。校长孟长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等应邀出席。

本次大会采取“1场开幕式+13场招商推介+4场重点园区实地考察”的形式举办。孟长功应邀出席主会场科技活动周启幕仪式,参加了大连凌水湾实验室中医药现代化领域科技招商推介会,在推介会上作主旨报告。李清在金普新区分会场代表学校致辞。学校一批科研成果在大会现场展出。

来源/莲轩


左军一行到我校开展合作洽谈

5月17日,市委党研室主任左军一行到我校开展合作洽谈。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市委党研室、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左军一行先后到学校红色基因主题馆、图书馆等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党史研究、地方文库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昱对市委党研室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连大学是以城市命名的地方大学,立足城市、服务地方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将始终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继续做好党史研究和地方文库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范围,整合资源,加强沟通,为大连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史发展贡献力量。

左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对大连市党史研究、地方史发展、地方文库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市委党研室高度重视与大连大学进行交流合作,将用心用情用力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在共同创建地方文献资料室、共同开展地方党史研究、资料征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大党史格局。

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校地合作、课题研究、实践基地共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图书馆


学校组织参加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5月19日,省教育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等分别在学校直播分会场和省教育厅主会场参会。校党委常委马荣霞、高凯,校督导专家,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等150余人在直播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副总督学宋升勇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林讲话。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长刘志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曹江涛分别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改革发力点以及实施重点、评估方案概要与评建改要点、信息平台运用、试点高校参评和整改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投入到自评自建工作之中,找准特色发展亮点,补齐短板弱项,以高质量、高标准审核评估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处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指导处、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以及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昱对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提高认识稳就业;二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促就业;三要抢抓就业关键期、冲刺期,用心用情保就业;四要强化底线意识,完善机制强就业。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了当前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要求。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国际学院、人文学部、英语学院作交流发言。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李汇杰水彩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5月19日,“与美同行 我们与连大共发展”李汇杰水彩作品展在学校图书馆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昱,校党委常委马荣霞、高凯出席活动。美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学生代表,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号召,打造学校文化育人新载体。展览共展出美术学院李汇杰老师创作的水彩作品百余件。展览分为支教六盘水、创作发表水彩作品、风景写生作品和素描速写作品共四个部分,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融入了李汇杰老师从教三十多年自身的情感和对生活的感悟,呈现出他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对连大的热爱之情。

来源/莲轩


学校举办“连大学工杯男子篮球对抗赛”

5月16日,第一届“连大学工杯”男子篮球对抗赛在体育学院综合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凯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处辅导员协会项目组承办,学工队伍中12名男选手参加了此次对抗赛。中场期间,16名女选手进行了趣味投篮大赛。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队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激烈、刺激又充满活力的比赛,充分体现了连大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

来源/学生处


麻凤海率队分别到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走访调研

5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率队分别到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走访调研。研究生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罗文波会见麻凤海一行并座谈。罗文波充分肯定学校研究生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希望学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麻凤海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务实开展工作。

在省卫健委,校地双方举行交流座谈。麻凤海对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医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培养医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情况。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胡淼表示省卫健委会尽其所能支持学校总体发展,共同组织好开展好住培相关工作。希望学校继续重视两所附属医院建设,不断提高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来源/研究生学院


我校与山东省三所三甲医院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硕联合培养

5月16日至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率队到山东省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等地,分别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硕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正式启动共同培养人才工作。

在授牌仪式上,麻凤海指出,学校与各地方医院进行“校——医”合作,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硕联合培养工作是“双赢”举措。希望院校双方以揭牌为新起点,深度聚焦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学科共建、科研共创、信息共通,努力培养更多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医学人才,为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麻凤海一行还前往各医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学教学、实操培养、实验环境等情况。

来源/研究生学院


夏国辉一行到我校调研

5月17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夏国辉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陪同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夏国辉一行深入学校图书馆古籍阅览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古籍的馆藏条件、保护与利用工作、专业人才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清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地方大学服务地方”为己任,将继续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积极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深入合作,推进学校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发挥古籍的历史文化价值与学术研究价值,为大连市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贡献连大智慧。

夏国辉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古籍保护与利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与大连大学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多学科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并提出适合大连市古籍保护与利用自身特点的合理化、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大连市古籍保护与利用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重点及难点、古籍保护专业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图书馆


我校与金普新区深入开展“博学研”协同合作

5月17日,“花开金普——自然植物摄影与花卉主题丝织枕顶展暨金普新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与大连大学历史学院合作仪式”在金州博物馆开幕。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佟欣秋,大连自然博物馆副馆长房学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凯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会上,金普新区文旅事业服务中心与大连大学历史学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在地方历史文化宣讲、馆藏文物研究、地方史研究和地方历史文化专题展等方面开展协同合作,积极探索馆校协同发展新机制,共同打造高校、地方、文博“博学研”协同合作新实践。

来源/莲轩


学校召开法治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5月17日,学校邀请中共大连市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大连大学法学院温静芳教授作《治国之要 奉法则强——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与积极践行者》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机关支部代表、教辅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温静芳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会议等具体事例,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讲解,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何如此重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三方面,为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阐述。

本次讲座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校内法治宣讲团队,积极开展专题讲座与培训,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师生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来源/莲轩


留/游学直通车“开”进校园

为助力连大学子开阔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日前,学校组织实施留/游学直通车项目系列宣讲活动。

留/游学直通车项目由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处联合开展,旨在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共同拓展学生国际交流新渠道。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场讲座,推介了名企实习交流项目(香港)、澳门名校访学实践项目、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等四个项目,十余个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下一步,直通车将继续为“莲子”提供优质的留/游学项目,积极为学生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海外学习交流机会,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有效推进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


学校举办“符号与音乐符号的创造意味着什么”学术讲座

5月16日,“符号与音乐符号的创造意味着什么——以苏珊·朗格《情感与形式》如是说”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观摩厅举办。音乐学院师生到场观摩、学习。

特邀讲座嘉宾孙佳宾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中国音乐美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美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讲座中,孙佳宾以符号学研究的学术思想为核心,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音乐理论和实践技巧的美学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踊跃举手请教,孙佳宾非常耐心地一一作答。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表示拓宽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

来源/音乐学院


英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5月17日,英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元明副教授作题为《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王元明副教授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理论的精神养分,在投身实践中奋进前行,强化实干担当。

来源/英语学院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红色基因主题馆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红色基因主题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在馆内认真了解了学校发展脉络,追溯红色印记。大家一致认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连大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上,更要深刻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和实质,要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赓续连大红色血脉,为连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体育学院


学校召开“大连大学2023年秋季征兵”主题宣讲会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5月17日,学校在锦程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砥砺奋进新征程,热血青春赴军营”为主题的大连大学2023年秋季征兵主题宣讲会。金州区武装部军事科孙明喆科长、学生处老师以及各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宣讲有效激发了在校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咨询应征报名详细政策。

来源/学生处


提高反诈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

为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5月12日,学校保卫处与学生处共同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教育活动。

我校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并学习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安宣办副主任贾翠讲授的反诈知识,积极营造学校反诈无欺的良好氛围,筑牢师生维护财产安全和校园秩序的观念,提高师生反诈能力。

来源/保卫处

编辑|张 迪

技编|张 迪

校对|徐天一

责编|高 超

审核|郝振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