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5/21      · 综合新闻    2023/05/14      · 综合新闻    2023/05/08      · 综合新闻    2023/04/30      · 学校举办“2023年大连大学处(院)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3/04/29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5-14 15:22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线上培训会

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以线上方式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508设立线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凯及校督导专家,校评建办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教学(含实践)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参评学校深入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精髓要义,培训内容就“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方案释义》和参评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等方面展开,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安徽大学、汕头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专家进行了分享介绍。本次培训为学校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提供了规范性、系统化的指导,同时加深了广大教职员工对新一轮评估精髓要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评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开展好校内自评、以评促建奠定基础。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处


市委机要保密局到我校督导保密工作

5月11日,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马爱国一行到我校督导保密工作。校党委书记、校保密委主任王晋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保密委副主任麻凤海,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王晋良代表学校对马爱国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大连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突出精准施策、综合防范,在教学、科研、日常管理中采取多种举措,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信息化时代下,保密工作所涉及的领域和内容日趋复杂,希望市委机要保密局对我校保密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马爱国听取了我校“保密宣传教育月暨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情况汇报,对我校多年来保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连大学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富有特色,要继续挖掘亮点、总结经验。要抓实各项保密管理、自查自评工作,超前谋划,促进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麻凤海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保密管理措施,筑牢保密防线,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保密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来源/校保密办公室


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5月11日,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凯,我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士围绕“重温团结奋斗史,携手共赴新征程”主题,就“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高凯希望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新时代内涵,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持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实现均衡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着力提升建言献策能力,齐心协力把连大的事情办好,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校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建设,搭建合作共事平台,为大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振楠主持会议,并领学重温“五一口号”。

来源/党委统战部


我校组织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护士节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学校多个单位积极开展活动,以丰富多彩形式庆祝护士节。

5月12日,护理学院在学校会堂隆重举行 “白衣青衿志 笃行向未来”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会上对全体护理学子发出传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的号召,举行了“传承守初心,接力向未来” 授帽传光仪式和“白衣青衿志 笃行向未来”主题文艺汇演等活动。2023届毕业生将由所有毕业生名字组成的“护理”两字的画像赠与学院,以此向学院真情告白学子心声。

5月12日,附属新华医院以 “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会上对2023年护理查房大赛、护理技能大赛及护理岗位30年贡献奖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举行新护士授帽仪式并宣誓;护理团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5月10,附属中山医院举行庆祝护士节表彰大会。会议为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获奖者、疑难病例个案护理大赛获奖者、院级优秀护士、院级优秀护理管理者、院级先进集体,以及在大连市科普征文中获奖、大连市优秀护士、大连市护理先进集体颁奖;举行新护士授帽仪式并宣誓;医院护理人员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与白衣天使风采。

来源/各单位


我校在全国高校老年大学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5月11日至1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四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我校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并获颁优秀教材奖。

会上,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大连大学应邀作经验交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尹桂芹以《服务老年教育,耕耘夕阳文化》为题作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我校报送参评的老年教育教材《吴氏太极拳》获优秀教材二等奖。我校老年教育工作受到普遍关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与美誉度。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我校举办声乐大师课

5月10日,著名声乐艺术家赵振岭教授大师课——《中国声乐的文化审美与艺术表现》在我校音乐厅举办。大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世虎、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南洋出席,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到场观摩。

赵振岭曾任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教学名师、院教学带头人。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声乐家协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歌唱艺术》《天籁》编委。

课上,赵振岭对现场示范的同学给予充分肯定,对不同类型的技术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进行演唱示范,就如何进行课后练习给出专业、有效的建议。他表示,中西方文化与艺术审美存在差异,中国声乐在借鉴西方美声唱法的基础上要有自己的特点,突出自己的文化。课堂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学生们对声乐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来源/音乐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金普新区湾里街道高合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金普新区湾里街道高合社区到校开展学习交流共建活动。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崇理楼“趣味物理”开放实验室、红色基因主题馆和博物馆等处进行参观。

据了解,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建立高校、社区常态化共建交流机制,推动共建双方在社区文化建设、志愿活动开展、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搭建等诸多方面实现共建共享、资源互补。接下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共建为纽带,以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和组织高校学生、社区党员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5月10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宇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加深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对理解与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下一步该校将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前行共识,激发奋进动力。

来源/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编辑|徐天一

技编|徐天一

校对|张 迪 徐天一

责编|高 超

审核|郝振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