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5/14      · 综合新闻    2023/05/08      · 综合新闻    2023/04/30      · 学校举办“2023年大连大学处(院)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3/04/29      · 【主题教育】校党委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    2023/04/2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5-08 09:36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第27届运动会协调会

5月5日,学校举行第27届运动会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李清强调,本届运动会是我校一次重大体育盛事,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文明、安全、有序进行,力争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项欢乐、公正、团结、向上的体育盛事。

会议介绍了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赛事组织、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相关工作,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任务要求。与会人员对分工方案的落实及细节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体育学院


我校获批新增助产学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助产学专业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至此,我校备案本科专业增至66个,涵盖11大学科门类。

据了解,助产学专业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大健康”理念,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护理学、助产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较强的临床助产、育龄期妇女保健、母婴健康护理工作能力,能够在各类医疗卫生与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以及妇幼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助产学专业的获批是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结合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迈出了坚实一步,对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专业培养综合实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教务处


我校两位教师在2023年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中斩获3金1银

4月30日,在2023年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鞍山站)上,我校体育学院教师鲁明昊、毛嵴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斩获3枚金牌、1枚银牌。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辽宁省游泳协会承办,共吸引来自7个省份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在与诸多运动员同场竞技中,鲁明昊在男子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项目上取得第一名;毛嵴家在女子100米仰泳、50米仰泳项目中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较高的技能水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在该类国家级赛事中备赛、参赛的宝贵经验,有效促进提升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基本功。

来源/体育学院

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获市图书馆学会表彰

近日,在大连市图书馆学会举办的2023年全市阅读推广案例评比中,学校图书馆的“阅见大连之美,聆听文化新声”阅读推广活动荣获三等奖。

“阅见大连之美,聆听文化新声”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是图书馆文化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记忆&大连”图片展、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品读大连主题书展、大连方言大赛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大连历史沿革、地理风貌、艺术风尚、饮食文化、人文素养,全方位展现城市魅力。通过阅读、观赏、品鉴、表达等多种形式,让读者近距离感知地方文化特色。

据了解,学校图书馆还将推出“莲子手绘,账‘亮’大连”、“博雅讲坛·非遗论道”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将城市文化传播与阅读推广活动相结合,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厚植连大情怀,热爱浪漫之都。

来源/图书馆


我校教师吴宏伟获授“金普星推官”称号

4月25日,在金普新区举行的2023年青年发展大会上,我校软件工程学院教师吴宏伟被授予“金普星推官”,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称号。

大连大学坐落在金普新区,多年来,学校与金普新区携手同行,打造区校融合发展共同体,实现大学与新区合作共生发展。金普新区高度重视学校发展,靠前服务、深入校园,主动对接大学需求,在基础设施建设、招才引智政策等多方面给予鼎力支持。此次当选“金普星推官”的吴宏伟老师,正是受区校融合发展吸纳的众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秀代表之一。他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所长,积极传递金普青年好声音,不断提升新区形象吸引力和影响力。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4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燕教授到院,作题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专题讲座。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该院教职工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讲座中,郭燕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开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内容及亮点展开论述,从新时代十年变革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等多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和解读。专题讲座全面细致、深入浅出,有利于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推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辑|张 迪

技编|张 迪

校对|杨 佳

责编|高 超

审核|郝振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