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6/25      · 高举旗帜勇担当 矢志一流启新程——校领导进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6/21      · 综合新闻    2023/06/19      ·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2023/06/18      · 学校召开年轻干部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3/06/1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4-09 10:40 党委宣传部 

王晋良与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亲切交流

4月6日,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在文科实验楼与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亲切交流。

王晋良指出,连大共青团队伍是一支有热情、有朝气、有担当的队伍。他勉励新一届团委继续恪守政治本色,坚守理想信念,坚持根植青年,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锦程楼107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围绕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聚焦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校党委的希望和嘱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及大连“两先区”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校团委

我校王贺新教授、徐国辉博士应邀参加2023年第三届成都国际小浆果产业发展论坛

在日前召开的“2023年第三届成都国际小浆果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小浆果产业链技术成果展”上,我校王贺新教授和徐国辉博士受邀作为论坛专家委员参会。

本次成果展由四川农业大学、国家林草局小浆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是我国蓝莓及小浆果产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发展盛会,吸引了全国121位知名行业专家和众多企业参会。

本次论坛与成果展对大连市蓝莓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通过参加活动,专家们了解了国内外小浆果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和趋势,学习了先进技术和经验,为提升我市蓝莓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供了借鉴与指导。同时,王贺新等在活动上展示了大连市蓝莓产业的发展态势和优势,介绍了大连大学在我国蓝莓育种领域所取得的领先成果与卓越成绩,不但增强了我市蓝莓产业的知名度,同时为我校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提供更多机会,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生命健康学院


人文学部孙惠欣教授当选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

日前,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此次大会是省社科联时隔16年举办的一次换届大会。我校人文学部文学院孙惠欣教授参会并当选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

在大会分组讨论中,孙惠欣围绕挖掘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多学科协同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来源|人文学部


附属中山医院PET/CT医学中心主任韩芳荣获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中,我校附属中山医院PET/CT医学中心主任、大连市功能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芳光荣当选,成为此届大连医疗卫生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韩芳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分子影像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在工作中她将科研、临床充分结合,严谨务实、热爱创新,乐于科研、注重转化。她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基金、省重大科研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曾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等;累计发表SCI、中华系列论文数十篇;主编著作3部,参编5部;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软件著作权10余项;主要参与的两项国家科技成果评价达“国际先进水平”。

韩芳表示,荣誉是鞭策,奋斗是职责。工作中将继续按照医院科研发展规划布局,以科学研究、重大疾病单常见病为重点,开展多学科融合新技术研究探索,助推医院影像学科发展,提高临床医疗服务水平,为大连大学科学研究与应用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科研处


校游泳队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我校游泳队运动员彭秋悦、陈博文分别在不同项目上勇创佳绩,取得学校参加该类国家级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该锦标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等61所高校的62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数十名运动员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赛事。

在与诸多国家队员激烈的同场竞技中,我校运动训练专业2022级学生彭秋悦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取得全国第7名的好成绩,陈博文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取得第11名。赛场上,两位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连大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是我校在全国游泳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我校游泳队员不仅在名次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在与全国顶尖高校的运动员同台竞技、互相交流学习中也获得了宝贵经验,有助于学校游泳队再创佳绩。

来源|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前,体育学院“组团”赴大连市区、金普新区、长海县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企业调研,进一步开发优质生源基地和优质就业基地,为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加强实习就业一体化实训基地建设、培养更高质量人才夯实基础。

该院负责人率队先后到开发区职业中专、浩博体育、长海县教育局、大连市足球学校、辽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访企拓岗”,学院与长海县教育局、开发区职业中专、辽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大连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与大连市足球学校和浩博体育达成初步的实习和就业意向,为将来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深入了解到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感受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也更加明确了学院培养人才的方向与目标。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更多地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张 迪

技编|张 迪

校对|陈萨日娜 徐天一

责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