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3/27      · 综合新闻    2023/03/19      · 赓续红色血脉 服务地方发展    2023/03/1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2023/03/17      ·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1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3-19 09:10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通知要求,3月15日,学校召开大连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领导刘昱、裴丽丽,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高凯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大连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明春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深刻。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刘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本次培训会为抓手,加强学习、善用方法,不断提高宣讲质量和效果;要瞄定目标,铆足干劲,切实增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不竭动力,汇聚起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伟力。

来源/莲轩


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3月9日,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等12名校外专家和13名校内专家,55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论证会按照专业类别分五组进行,各专业负责人从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包括专业基本情况、前期调研、修订理念及工作思路等)、自查评价、主要特色、相关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专家听取各专业汇报情况,审阅各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并进行深入细致地论证和研讨,对每个专业培养方案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养方案的论证研讨对强化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两会两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有着深远的意义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教务处


学校共青团工作被《中国共青团》杂志报道

日前,在《中国共青团》2022年第22期推出的大连共青团工作专题报道中,我校共青团工作经验得到宣传展示。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和共青团事业的长远发展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入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真正做到举旗帜,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用崇高信仰凝聚青年之心;强思想,巩固思想理论阵地,用先进理论铸就青年之魂;记历史,重温红色精神谱系,用红色基因激励青年之志;强实践,展现青年责任担当,用青年之为服务社会发展。开新局,唱响网络主旋律,用青年之声致敬伟大时代。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不懈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为服务新时代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校档案馆在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

在3月16日召开的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学校档案馆馆长张华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交流发言介绍经验。

张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大连大学智慧档案馆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张华从档案库房管理的智慧化,到数字档案利用的便捷化,再到电子文件归档的智能化,阐述了数字档案室建设是新时代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是现代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

来源/档案馆


做好继续教育 服务地方发展

日前,继续教育学院先后成功承办大连市畜禽屠宰肉品品质检验、大连市农业综合执法骨干两个培训班。

据了解,培训均由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来自大连市各县市区相关领域304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学院承办的首次线下培训,学院秉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积极服务于大连市乡村振兴事业,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真诚服务,确保培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又讯 3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通过教学平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山东省、浙江省、陕西省及辽宁省各教学点的2023级专升本、高起本、高起专三个层次的全体新生线上参加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由校史校况介绍、学籍管理规定介绍、学业管理规定介绍、朋辈教育、观看《红色连大》和《连大故事》专题片等五项内容组成。本次入学教育首次融入红色教育,通过两部红色教育专题片,传承连大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成人学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怀。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章专题学习

3月15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游泳馆219教室组织全院党员师生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本次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党章发展历程开展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解读了党章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明确方向找寻差距,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全体党员师生将以党章作为行为准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院建设发展当中。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张 迪 徐天一

技编|徐天一

校对|张 迪 徐天一

责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