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4/2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    2023/04/21      ·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暨《连大故事(第二季)》首映式    2023/04/18      ·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3      · 综合新闻    2023/04/09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3-05 08:58 党委宣传部 

我校开展2023年校园安全生产检查

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2日,我校开展了2023年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校领导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马荣霞率队检查,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学校安全生产检查小组重点针对治安防控及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燃气用电安全、学生宿舍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等方面工作,先后到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消防控制室、生命健康学院实验室、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大学生服务中心、南区学生宿舍及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等地进行了检查。

学校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开展检查

就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正值春季新学期开学,是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牢抓实。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二是对此次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能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分步骤有计划的推进整改并实时督办整改情况,切实将隐患处置在早在小。三是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化解风险防范事故能力。四是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疏忽懈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稿/党委保卫工作部


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新盟员培训会

日前,“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新盟员培训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民盟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组织部部长刘杰、宣传部部长毕今一,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凯,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主委白光等参加会议。

邓长辉和高凯分别代表民盟大连市委会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发表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白光向4位新盟员颁发入盟通知书并进行了盟史、盟章培训;新老盟员会上分享了入盟感受。

文稿/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


大连大学乒校学生梁国栋喜获国际乒联WTT支线赛杜塞尔多夫站-2男双冠军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WTT支线赛杜塞尔多夫站-2圆满结束。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三学生梁国栋和队友牛冠凯喜获男双冠军。

赛后,梁国栋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教练的辛勤培养,以后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为学校、为祖国取得更大的荣誉。

据了解,梁国栋是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优秀学生。2019年以特殊打法第一名的身份直升国家二队后,梁国栋先后取得国际乒联克罗地亚青少年公开赛U18组男双冠军、国际乒联WTT萨格勒布站男单八强,现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男单位列第137。

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强化“体教结合”特色,学校遵循青少年运动员成长规律,形成“以科学训练提高水平,以文化教学提升素质”的办学理念,突出“体教结合”特色。近年来,学校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专业特色日渐凸显。乒校学生近几年在国内外顶级赛场上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获得全国各类乒乓球比赛冠军21项,银牌8项,铜牌12项及前八名23项的成绩。

文稿/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医学院口腔系校友为在校生开设学习讲座

日前,医学院口腔系在大连市口腔医院组织举办“口腔专业执业医师及研究生考试指导”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口腔系各年级210余名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口腔系2008届毕业生薛广作为主讲人。

薛广是我校口腔系优秀校友代表,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结合多种教学方式开展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指导工作,在培训学员中享有很高赞誉。讲座上,他向大家分享了备战执业医师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的经验,详细解析了考研方向的选择方法。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精彩纷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备考计划和择业规划。

据悉,自2022年以来,口腔系对历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做了梳理,挖掘了很多优秀校友资源,2023年策划了“报答师恩·助力发展——口腔系校友校园行”系列活动,将陆续邀请优秀学子回校,为在校生开设学习讲座、专业论坛和职业发展沙龙,全面提升口腔系在校生的综合素质,助力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

文稿/医学院

编 辑|于 淼

封 面|邓天峰 滕文泽

校 对|张 迪 徐天一

责 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