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2/15      · 综合新闻    2023/01/03      · 综合新闻    2022/12/17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学习会    2022/12/15      · 综合新闻    2022/12/1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学习会
2022-12-15 09:43 党委宣传部 

12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情况谈了个人体会。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

王晋良强调,一要在政治原则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肩负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输送后备军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在目标格局上,主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带头干”的硬作风赢得信任支持,坚持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引导全校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作出更大实质性贡献。三要在价值理念上,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大学,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以师生为中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以师生为中心的制度建设,让师生成为学校业绩评价的“阅卷人”,更好地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四要在国际视野上,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断迈进。前不久,我校与阿根廷大罗萨里奥大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线上签约仪式;由我校主办、塞舌尔大学和科摩罗大学协办的第九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也顺利召开。这都彰显了学校以放眼世界的情怀,积极担当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和责任。在下步工作中,学校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突出发挥服务引领作用,为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


编辑|莲 轩

封面|滕文泽

校对|尹大伟 龙 宇 杨 佳

责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