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我校全面开启学雷锋活动月    2023/03/06      · 综合新闻    2023/03/05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暨“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交流会    2023/03/03      · 综合新闻    2023/02/15      · 综合新闻    2023/01/03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3-02-15 09:26 党委宣传部 

我校与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硕联合培养


2月10日,我校与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举行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旭元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上海市嘉定区卫健委副主任褚文革,清华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尹静梅等参加活动。

麻凤海与黄旭元共同揭牌

麻凤海讲话中指出,双方的联合培养是一次“双赢”。开展同等学力申硕培养工作,不仅可以发挥大连大学医学方面的优势,扩大学校的影响力,还可以解决嘉定区中心医院的高质量人才需求,建设更高层次的医疗队伍,提升医疗质量。同时充分发挥现有高端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释放其教研潜力。双方还可以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探索创新,促进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如何高质高效培养在职硕士、如何依托清华学堂在线深入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友好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学位工作,是国家促进高层次专门人才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具有相应水平的实际工作者获得学位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这对于在职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和干部队伍建设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培养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作为大连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学员的教学点正式开展授课教学。标志着“校—医”合作开启新篇章,能够有力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进一步发展。

文稿/研究生学院


喜讯!我校张宏斌教授建言被中央统战部采用

近日,九三学社社员、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宏斌撰写的《关于把交通和市政行业规范统一整合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采用,实现我市2023年度建言献策工作开门红。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搭建平台,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鼓励和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凝聚共识。

文稿/党委统战部


英语学院院长王晓军当选为辽宁省翻译学会副会长

2月11日,辽宁省翻译学会举行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共有49家理事单位、105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进行了翻译学会的换届选举,推选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春姬教授为辽宁省翻译学会新一届会长,我校英语学院院长王晓军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据悉,辽宁省翻译学会是省民政厅注册,挂靠省社科联的一级法人学术社团,在国内外语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我校英语学院作为学会副会长单位,将持续凝练优势和特色,继往开来,创新驱动,稳步发展,肩负起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的使命,积极服务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新文科建设和高水平外语翻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文稿/英语学院

编 辑|于 淼

封 面|滕文泽

校 对|王琳琳

责 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