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10/05      · 综合新闻    2022/09/25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2/09/24      · 综合新闻    2022/09/0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2/09/0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9-09 15:34 党委宣传部 

我校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联合召开课题研讨会

日前,学校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联合召开线上课题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局长张香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及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审计署、北京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出席,该课题负责人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教师徐海峰。

会上,与会专家对课题组起草撰写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讨论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定(讨论稿)》开展研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张香平对课题组承担的委托任务完成情况予以肯定,并感谢我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工作的支持;麻凤海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情况;徐海峰报告了课题研究进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与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了高水平学术交流,提升了课题负责人的科研能力,增强了学校的影响力。

文稿/科研处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9月6日,学校召开线上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清在会上强调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学校将启动2023年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出台原则意见,践行OBE理念,确保本科教学提质增效;二是结合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领会《大连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梯级任用办法》文件要求,提高教授主讲本科课程比例,落实巡查整改相关工作。同时根据《大连大学教师试讲合格认证管理办法》,抓好助课工作;三是做好微专业建设和宣传、招生工作,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辅修专业和微专业学习机会;四是扎实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有关工作任务。

会上公布了2021—2022 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结果、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总结、教务处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周历、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作要点,对第一周线上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还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稿/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


附属中山医院院长王若雨教授荣获“辽宁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日前,辽宁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会上,我校附属中山医院院长王若雨教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辽宁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悉,此次大连市共有17人被授予辽宁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奖者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王若雨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先进性和示范性作用,努力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担当与作为,继续在肿瘤诊疗领域探索钻研,以创新性的劳动成果为更多患者生命健康服务。

文稿/附属中山医院


我校两所附属医院入选国家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8月26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公布《“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我校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获批“抗击疫情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是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效果的有力支撑,是帮助学生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的有效途径。

文稿/附属新华医院、附属中山医院


我校教师获评大连市“最美人民教师”称号

日前,大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寻找“最美人民教师”活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教研室姜立婷教授获得大连市“最美人民教师”和大连市“十佳最美人民教师”两项荣誉称号;附属中山医院儿科主任宋涛教授获评大连市“最美人民教师”荣誉称号。

文稿/校工会


我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9月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梁良教授进行授课,各二级学院(部)共计446名新老生代表在线上聆听。

梁良是原沈阳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学生军训教研室教授,军队135人才工程专家,教育部国家精品课评审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军事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讲座中,梁良以《后疫情时代我国军事安全形势》为题,从霸权主义对我国军事安全的影响、新兴领域安全问题以及周边军事热点问题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升国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文稿/学生处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同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开展虚拟教研室合作启动大会暨中学物理教育云端研讨会

8月28日,由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物理学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暨中学物理教育研讨会在“云端”召开。会上7位中学物理教学名师等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是双方在高校课程改革深入的新形势下的一次成功合作,有助于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扩大我校物理学专业的社会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文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我校学子在多项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焦德福等同学组成的“飞驰人生”队,在王东、李丕贤两位老师指导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该队是我校唯一一支从东北赛区脱颖而出,跻身全国总决赛的代表队。(文稿/信息工程学院)

日前,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以线上创新赛的形式举行。全国七大赛区共计351所高校、2768支队伍、170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了本届竞赛。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金锡哲、刘明两位老师指导的纪元泽、赵萌睿等同学分别获得国赛二等奖、三等奖。(文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圆满落幕。我校共计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4项,其中研究生组1项、本科生组3项。我校研究生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胡德枫获得全国大赛研究生组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林旭琛、胡传绪、刘通等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全国大赛本科生组三等奖。

文稿/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赵恒雪

封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编|赵恒雪

校对|曲 政 于丝雨

责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