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2/09/08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6-11 13:21 党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在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建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

5月30日,市委统战部在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建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赵也,副校长李玉光,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院长王若雨及医院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该院统战工作宣传片《戮力同心共筑梦,携手奋进新时代》;有关人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赵也指出,各民主党派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强化身份认同感,体现出党派人士的政治身份,充分发挥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

李玉光指出,附属中山医院历史悠久,统战工作基础好,民主党派成员聚集、组织活跃,希望医院党委认真总结统战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好市委统战部联系点的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医院院史馆,学习和了解简仁南、黄启章等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在医院工作的光荣历史。

文稿/附属中山医院



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

6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来自18个学院51个专业的58名学生参加,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28名教授、副教授组成。

答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学生名单以随机抽取学号的方式产生。答辩过程包括论文(设计)陈述和评审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答辩前,专家们认真查阅了答辩学生的论文(设计)等相关材料;答辩时,学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概念表述准确,能够准确回答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并有理论依据支撑。部分专业结合线上答辩的特点进行了探索与创新,如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将自己设计的树莓派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操作过程拍成小视频,在答辩时给专家进行演示和讲解;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从专业角度出发,以新冠病毒为切入点开展研究,论文选题新颖,贴合实际;服装与服饰专业的学生将作品的设计思路、制作过程、样衣及成衣等流程以图片的形式进行了完整的展示。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也指出部分论文存在格式不标准、过程管理手册记录不规范、论文内容缺少创新性等问题。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育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获准毕业及获得学位的重要条件之一。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监控体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文稿/教务处



基层理论学习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廷俊老师领学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医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留学归国青年博士蔡冬老师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各支部组织以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学习

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英语学院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线上线下开展学习活动,并组织归国留学青年博士党员和国外交换留学的学生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以理论中心组和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编辑|高 超 赵恒雪

封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编|赵恒雪

校对|高 超 于 淼 赵恒雪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