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综合新闻    2022/08/28      · 综合新闻    2022/08/21      · 综合新闻    2022/08/09      · 综合新闻    2022/07/3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8-21 11:54 党委宣传部 

附属新华医院启动“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

8月11日,附属新华医院“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启动大会在该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大连大学党委常委、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卫明,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在未来1—2年内,附属新华医院将联合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开展医校合作,实行提升服务能力行动,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技术服务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医院,全面提高医院整体服务能力与水平。

王卫明对如何落实“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提升服务能力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问题,认清医院服务能力存在的具体问题;三要坚持不懈,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贯穿医院发展始终。作为医院骨干,全体中层干部必须要端正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文稿/附属新华医院



附属中山医院喜获 “人民名医”和“中国医师奖”两项殊荣

近日,附属中山医院频传喜讯,该院王若雨教授和伍建林教授分别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优秀风范”榜单和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两项殊荣。

8月16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五届人民名医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教授王若雨光荣上榜“第五届人民名医·优秀风范”。据悉,第五届人民名医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全国186名国家级临床专业学会的主委或候任、前任主委以及全国专科排行榜前十的科室主任或院长组成。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

此次王若雨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优秀风范”榜单,是对他几十年如一日在粒子植入、肿瘤综合诊疗等领域工作成果的极大肯定,同时也体现了主流媒体与业内权威对附属中山医院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医生队伍的医德医技的充分认可。

8月19日,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附属中山医院影像学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伍建林获颁“中国医师奖”。

据了解,“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家卫生部(现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设立的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是医师界“天花板”级别的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现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伍建林在医学影像领域奋战了37年,他始终牢记医生天职——做德技双馨、敬佑生命的白衣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的实践和研究成果为影像医学助力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将大连肺结节良恶性诊断准确率提高到95%,他用 AI智能化、精准化影像诊断技术推动了大连乃至中国影像医学的发展。此外,他还在大连地区牵头成立了“肺结节MDT特色专诊”,创造多项“大连第一”“中国首个。

文稿/附属中山医院



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8月12日至14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承办,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和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协办的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在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5支代表队的45名参赛选手参加。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担任仲裁长,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岳教授和唐四元教授担任指导专家。竞赛裁判长由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殷艳玲教授担任。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评委对比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手们业务精湛、操作细致、表现精彩。殷艳玲指出,本次大赛在前瞻创新、开放融合、标准规范等方面独具特色,对推动辽宁省护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大连市代表队傅姣获得第一名、本溪市代表队孟俊宏获得第二名、大连市代表队王瑞琪获得第三名。

本次竞赛规格高、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赛前孙宏玉秘书长在大赛裁判员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大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各参赛队领队工作会议。各参赛队遵守竞赛纪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各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冷静应战,用过硬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操作水平和一流的职业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本次大赛组织缜密,不但再一次提升了竞赛水平,更为检验全省各地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展示了护士良好的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搭建了交流学习、互学互促的提升平台,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护理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起到示范作用。

文稿/护理学院

编辑|高 超 赵恒雪

封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编|赵恒雪

校对|高 超 龙 宇 杨 佳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