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 综合新闻    2022/08/21      · 综合新闻    2022/08/09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8-28 11:50 党委宣传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带队到附属中山医院调研

8月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带队到附属中山医院开展专题调研。科研处、附属中山医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麻凤海听取了附属中山医院2021年科研工作亮点、经验收获及医院科研规划展望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医院科研管理工作现状及科研建设、学科统筹、医工结合、拓宽立项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校科研处介绍了学校自筹经费项目类别,并提出有关建议。

麻凤海对附属中山医院2021年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科研工作现状、学校中心工作等对附属中山医院科研项目布局、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的规范性、科研服务地方、成果转化、学科交叉融合、科研诚信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附属中山医院与校本部科研单位进一步为学校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建设、三个重点学科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1年附属中山医院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项目上均实现了新突破。代表大连市首次获批“省重大科技专项”、首次获批省十大科技进展项目、首次获批市校企院联合—市揭榜挂帅、首次获批市尖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立项科研项目经费同比增幅较大,并在科研奖励与中外论文与著作、专利成果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文稿/科研处



民盟金普新区基层委员会与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联合调研

8月11日,民盟大连市金普新区基层委员会联合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就“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项目”进行调研。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组织部长刘杰应邀参会。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白光,副主委张奕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邓长辉指出,此次民盟金普新区基层委员会与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横向调研合作项目是一项创新举措,充分发扬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是民盟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也是两个基层组织认真开展“双百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项目的具体体现,希望两个基层组织的合作调研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民盟金普新区基层委员会盟员、“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项目”负责人、盛京医院大连医院医生赵国梁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多动症及抽动症的致病原因、该病对儿童个人及其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调研项目的意义与构想等内容,并与大家互动交流调研项目的相关具体问题。

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白光感谢市盟为基层民盟联合课题搭建平台,通过课题研究,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将发挥大连大学多学科优势,全力以赴参与课题研究,使“双百促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文稿/民盟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上获佳绩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19级周圣翰小组在本科生优秀实验论文评比中荣获科研类论文评比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会本科生优秀实验论文评比,共评出教学类论文一等奖 4 篇,二等奖 6 篇,三等奖10 篇;科研类论文评比,共评出一等奖 3 篇,二等奖 6 篇,三等奖 8 篇。我校学子曾于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获评本科生优秀实验论文三等奖,此次再获佳绩,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获奖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Non-Crystalline Solids》(IF=4.458, JCR一区,中科院二区)上,名为《Composition origin of Cu-Zr bulk metallic glasses understood via a “dual-cluster” model of binary eutectics》,作者为周圣翰、许志建、唐滔、查凯耀、叶童、董丹丹、董闯。

据了解,论文的指导教师董丹丹以及带队教师徐朋、部德才在赛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充分的指导,周圣翰小组在暑期精心准备并反复修改答辩报告,在现场答辩时表现优秀,充分展现了连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学术水平。

文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健康学院开展2022年新引进教师试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培养,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引进教师更好地进入角色,8月26日,生命健康学院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步的新引进教师试讲活动。学院班子部分成员、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部分教指委委员和教师对试讲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本次试讲共有7名新引进教师参加。每位教师选取本学期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仿真试讲,参加活动的指导组成员就试讲教师的课堂准备、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语言表达能力和PPT课件制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试讲的教师有激情,课件内容丰富,讲授过程比较精彩,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但在课堂管理与驾驭能力、临场发挥能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生命健康学院立足发挥青年教师“生力军”作用,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将会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文稿/生命健康学院

编辑|高 超 赵恒雪

封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编|赵恒雪

校对|龙 宇 杨 佳

责编|高 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